【原创】Kakfa serializer包源代码分析

这个包很简单,只有两个scala文件: decoder和encoder,就是提供序列化/反序列化的服务。我们一个一个说。

一、Decoder.scala
首先定义了一个trait: Decoder[T]。在这个trait中定义了一个抽象方法fromBytes,用于将一个字节数组转换成一个类型T的对象。实现此trait的子类的构造函数中必须要接收一个VerifiableProperties。
 
Kafka还定义了两个实现了
Decoder的子类: DefaultDecoder和StringDecoder。DefaultDecoder的fromBytes方法其实什么都没做,只是原封不动地返回了字节数组;而StringDecoder的fromBytes会以UTF-8编码方式将字节数组封装到一个字符串中返回。
 
二、Encoder.scala
代码结构域Decoder非常相似。也是先提供了一个trait Encoder。其提供的抽象方法toBytes接收一个T类型的对象并将其转换成字节数组。Encoder也要求实现子类的构造函数必须接收一个VerifiableProperties参数。
 
与Decoder不同的是,Encoder.scala提供了三个实现子类:DefaultEncoder、NullEncoder和StringEncoder。DefaultEncoder也是什么都不做,只是将接收到的字节数组原封不动地返回;NullEncoder无视接收到的对象直接返回null;而StringEncoder则会将接收到的字符串以UTF-8编码格式转换成字节数组。
posted @ 2015-04-01 09:27  huxihx  阅读(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