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快乐工作:前端;健康生活:篮球;爱笑笑

Mac下配置Apache服务

这篇文章主要是针对Mac用户,第一次搭建本地开发环境的同学,已经搭建过的同学可以忽略。

Mac自带的Apache还是XAMPP?

That is a question. 其实自带的apache也够用了,XAMPP可能更加方便些。比如本地服务重启的时候,不需要在终端里面敲sudo apachectl restart. 当然,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我之前在使用CI框架配置rewrite的时候,自带的apache没有配置成功,然后换成XAMPP就可以了。而且,安装XAMPP,不会影响自带的apache,二者的安装路径是不同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最好只启动一个,否则会有冲突。在这里,我们使用了XAMPP来作为本地服务器,当然,自带的apache服务器的配置跟XAMPP是类似的,只是安装的路径不同而已。首先,我们先下载XAMPP。XAMPP下载地址:https://www.apachefriends.org/download.html . 下载好XAMPP,直接安装即可。


修改配置

XAMPP的默认安装目录为:/Applications/XAMPP,XAMPP的目录结构如下:

修改httpd.conf

httpd.conf文件所在目录为:/Applications/XAMPP/etc
打开httpd-conf,vim httpd-conf
查找关键字'rewrite',确认rewrite_module开启
查找关键字'php',确认php5_module开启
查找关键字'Directory',修改为以下语句:

然后保存httpd.conf,并退出。

配置虚拟主机

一般来说,为了方便本地调试,我们还需要使用虚拟主机。比如调试异步接口的时候,我们会配置本地域名为'local.xxx.com'等等,这样就方便在本地调试接口。
配置虚拟主机,我们需要开启httpd-vhosts.conf
打开httpd-conf
查找关键字'vhosts'
然后去掉'httpd-vhosts.conf'所在语句前面的'#',即去掉注释,如下图:

然后保存httpd.conf,并退出。

修改httpd-vhosts.conf

既然要开启虚拟主机的功能,接下来就需要修改httpd-vhosts.conf
httpd-vhosts.conf的所在目录为:/Applications/XAMPP/etc/extra
打开httpd-vhosts.conf
在底部插入一段代码,如下图所示:


我这里配置的域名是: 'local.design.com',你可以自定义哦。
DocumentRoot,这里写你代码所在的路径,一般的放在个人目录下的Sites目录。注意,这里的路径要写绝对路径,之前有同学配置路径的时候写的相对路径,就没有成功哦。
为了方便,Directory 可以设置为 AllowOverride All,Allow from All
然后保存httpd-vhosts.conf,退出。

修改hosts

为了让虚拟域名生效,需要修改hosts文件
Mac下可以使用ihosts, gas mask 等工具来修改hosts
在hosts里面添加:127.0.0.1 local.desgin.com即可
最后保存hosts,重启XAMPP

验证

在浏览器里面访问local.design.com,如果你能看到Sites下的目录,那说明开发环境已经配置成功。
不过如果自带apache服务还开启的时候,可能会提示404的错误。这时候需要停掉自带apache的服务。命令:sudo apachectl stop
如果输入上面的命令,提示失败,可以强制kill进程,即:sudo kill httpd,然后重启XAMPP即可。
至此,本地环境就搭建好咯,如果你是开发某个页面,那么直接把仓库代码clone到Sites目录下即可。如果不使用XAMPP,要使用自带的apache服务,除了etc的目录位置不同,其余的配置步骤跟上面也是几乎一样的哦。相信聪明的你,一定会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

posted @ 2015-08-07 11:45  胡涛儿  阅读(17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