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Vim使用了syntastic后,编写代码时,可以对代码错误和警告进行相对实时的了解,对编写代码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这个插件和python-mode一起工作时,可以对python代码的编写提供指导的作用(其中有不少对代码规范的提示),不过有的时候一些多余的警告总是让人无所适从,如

~/test.py |7 col 1 error| W0401 'from parameters import *' used; unable to detect undefined names [pyflakes]

因为有的时候我们要引入的内容很多,没有必要一个个列举,最好的方法就是import *,作为一个偏执的coder,必须向着开始“零警告”的代码靠拢,对于上面的问题不能忍。

解决办法:

对于pyflakes的警告,如果想忽略,可以在代码后加入注释:

pass # NOQA

就可以去除警告,不过注意,#一定要和前面的代码空两个空格,后面一定要有一个空格也就是这个样子:

pass..#.NOQA

空格用.表示,因为这个也是pep8要求的注释规范。

感想

整个世界,瞬间清静了。

这种让编译器或编辑器忽略警告的办法在其它平台和其它语言中也有相关的支持,如:使用了pylint,可以在项目上加入.pylint的文件,对一个规则进行说明。C语言中为了取消unused paremeter warning,可以在参数前加入void,如:

(void)param

  

posted on 2015-03-10 12:41  hustlijian  阅读(5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