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tfyb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培训总结

培训结束两周了终于有时间总结一下了。感谢罗老师,邹老师,诸位助教的悉心指教,在各位同学耐心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教学培训。

  1. 此时培训最大的体会就是“做中学”。相比我校的软工课程,减少了理论的讲述,实际项目的时间则大为加长,以做代替学,通过实践了解软件开发过程。这种方法对学生的投入程度有较大的要求,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对软件工程的认识必然是较深的,对于没有用到的则不会有体会,这一点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广泛的阅读来补充理论知识。
    结合目前本校的课程在课程结构体系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加大理论课中的作业实践部分。一个想法是把软件实现前的过程,可以以作业的形式在理论课的时间内完成。具体的做法开学后和课程组讨论。
  2. 利用博客这种社会监督的方法来完成作业是个很好的想法,利于社会监督的方法来保证作业质量这个角度以前没有想过,这个方法也是可以尝试的。
  3. 团队开发中设立alpha,beta两个阶段,这个很有借鉴价值,而且分为两个阶段可以引入团队成员轮换,这个感觉是很有想法的点,以往的团队考察模式,当团队中存在个别能力很强的同学时,其余同学往往得不到充分的锻炼,用这个方法可以避免,不过北航的整个软工课程有4个月,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练习,对于我们1个月的实践时间,分为两个阶段会太紧张,如何做还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posted on 2019-08-09 22:08  hustfyb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