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tfyb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Alpha 阶段反思

团队管理

  1. 过于担心时间限制,直接应付最后的原型检查,没有做功能规格的详细设计,就直接开始各个部分的原型设计,如果实际项目中按照这种流程风险较大。
  2. 功能分解较粗,也没有使用燃尽图等工具辅助监督各个部分的完成情况。结果是各个部分的完成度不一致。
  3. 交流不充分,没有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能力。

功能实现

原型中仅完成了活动发布这条线,对活动评价功能线没有完成,没有实现功能闭环。
仅仅围绕社团活动就可以有很多的想法,
比如:
活动可以做成淘宝卖场的形式,学生一进入社联就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活动,挑选感兴趣的活动,如果对这个社团的活动评价高再去关注社团,这样是不是更有意思。
不是会员的可以参加社团的活动吗?其实可以参照商品模式,会员价可以低一点,非会员可以多交点。
每次活动的历史评价没有设计观看页面,通过观看一个社团的历史活动的评价不是可以更好的了解一个社团,比仅仅看看社团介绍有用多了吧。
当然这样也许超过了现有社团的工作模式,但是一个好的软件,好的idea不就是应该改变点什么吗?
最大的感触是,最开始只是想找一个简单的点去做做,做下来确发现有好多想做的,所以一个软件的开始不需要大而全,拥有一个突破的点就行了。

Beta阶段功能规划

需求分析

见反思

功能描述

在Alpha阶段的基础上,添加活动反馈功能。

完整活动周期

社团管理员->社联系统: 发布活动信息
社联系统->社联系统: 活动审批
社联系统->学生: 推送活动信息
学生->社联系统: 参与活动
社联系统->学生: 监控活动结束,推送活动评价信息
学生->社联系统: 反馈活动评价
社联系统->社联系统: 更新社团评级

进度安排

gantt title 进度安排 dateFormat YYYY-MM-DD section Section 原型设计 :a1, 2019-07-28, 3d 测试公众号申请 :a2, after a1 , 3d 开发环节搭建:a3,after a1, 2d 社联管理前端:after a3, 4d 社团管理员前端:after a3, 4d 公众号开发:after a3, 3d 挡板程序开发:a4,after a3, 1d restful服务器开发: a5, after a4, 3d 联调:a6,after a5, 4d

主要任务分解:

燃尽图

原型链接
学生端: https://org.modao.cc/app/1a8946e098a38e80ab6ac43f31c740ffa50a7e8a
社团管理: https://org.modao.cc/app/5c8f914d92f4d4225510f9912bc815b8f8468639
社联管理: https://org.modao.cc/app/78f1b5fc9172935c0d9e311bc1d199b1

posted on 2019-07-27 22:57  hustfyb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