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tfyb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用户需求分析文档

版本号:v1.0.

引言

编写目的

此需求规格说明书编制目的是明确本项目的详细需求,供用户确认项目的功能和性能,和用户形成一致的理解和确认,作为进一步详细设计软件的基础。
本文档仅供该项目团队的项目经理、设计人员、开发人员进行参考。

项目背景

  1. 项目名称: CM-SE(软件工程社团管理系统)
  2. 项目面向用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社联、社团管理人
  3. 项目开发组:软工实践小组
  4. 项目成员:
    华科-范晔斌
    中石大-郭爽
    长工大-郑山红
    长工大-彭馨仪

预期的读者和阅读建议

此需求规格说明书针对项目经理、设计人员、开发人员、用户及测试人员。本文分别介绍了产品的远景规划、用户功能及运行环境,系统的功能的具体描述。

项目范围

各大高校都有丰富的社团,我们的项目立足于北航大学,后期可以扩展到其它大学进行社团管理。

参考资料

  1. 《构建之法》(第二版),邹欣。
  2. 《GB8567-88 计算机软件需求说明编制指南》
  3. 网络资源

用户需求分析

用户场景分析背景

组内成员充分讨论,参考网上资源分析社团管理中的各种需求痛点,确定本项目需求。

用户角色分析

系统用户分为注册用户与自由游客,其中游客仅能浏览各社团公开发布信息等资讯,注册用户分为学生、社团干部、社联管理员。

图1 系统用户角色分析![]

系统功能分析

学生与游客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图2学生与游客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社团管理员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图3 社团管理员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社联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图4 社联用户功能需求分析

项目创新点

创新点
为了解决用户的痛点,本项目的创新功能如下:
• 学生信息一键注册,学生信息实现一次注册多次使用,并按学生爱好推送相关社团。
• 社团活动发布自动推送、活动信息变更推送、活动提醒等人性化服务功能
• 自动统计社团活动参与度情况,根据学生评价及评价给出社团热度排名

原型链接:
学生端:https://org.modao.cc/app/1a8946e098a38e80ab6ac43f31c740ffa50a7e8a
社联: https://org.modao.cc/app/cec832cfd594828f342b679136bbdd9483073c8f
社团管理员: https://org.modao.cc/app/5c8f914d92f4d4225510f9912bc815b8f8468639

posted on 2019-07-26 16:14  hustfyb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