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林龙哥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入职第三天。

这几天一直在弄linux,老大给了个RedHat Enterprise 4的版本,在网上简称RHEL4

通过这几天的摆弄,认识到RHEL更新太慢了,都是些旧系统,对于我这个用gentoo的人来说,这个系统太旧了。于是开始升级。

原来CentOS是开源组织对RHEL的翻版,更新比RHEL快一点点,好处是完全兼容RHEL。Fedora更新倒是很快,但是它的RPM要在RHEL上面用有一点难度。

最终采用了yum来更新,源么就先使用CentOS5吧,老是老了一点点,但还凑和。

下面给出比较快的更新站点:

http://ga13.files.bigpond.com:4040/CentOS/5.4/os/i386/CentOS/

 

 

具体地:

1) 在yum的资源配置文件/etc/yum.repos.d/mirrors-rpmforge中加入:

http://ga13.files.bigpond.com:4040/CentOS/5.4/os/i386/

2)在/etc/yum.repos.d/rpmforge.repo文件中:

baseurl = http://ga13.files.bigpond.com:4040/CentOS/5.4/os/i386/

mirrorlist = http://ga13.files.bigpond.com:4040/CentOS/5.4/os/i386/repodata/repomd.xml

 

好了,运行yum update就可以更新你的系统了。

posted on 2009-12-09 14:12  浙林龙哥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