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Trojan.PWS.QQPass,winmide32.dll,wins.lib的清除

机器中标,竟然有提示您的QQ已在别处登陆,亏得俺是QQ会员,不一会儿手机收到藤讯短信
提示QQ密码被修改,随发个“16”回去,取回密码,在打开QQ准备登陆时,
诺顿报警如下:
扫描类型: 实时防护 扫描
事件: 已发现病毒!
病毒名称: Trojan.PWS.QQPass
文件: C:\WINDOWS\system32\winmide32.dll
位置:C:\WINDOWS\system32
计算机:WUMEIBO
用户:武眉博
采用的操作:清除 失败 : 删除 失败 : 拒绝访问
发现的日期: 2006年3月8日  13:31:48

扫描类型: 实时防护 扫描
事件: 已发现病毒!
病毒名称: Trojan.PWS.QQPass
文件: C:\WINDOWS\system32\wins\wins.lib
位置:C:\WINDOWS\system32\wins
计算机:WUMEIBO
用户:武眉博
采用的操作:清除 失败 : 删除 失败 : 拒绝访问
发现的日期: 2006年3月8日  13:59:57
Google , Baidu 找到一堆“Trojan.PWS.QQPass”的信息,然而都不是我机器上这2个文件。
进入32目录试图,手工删除,提示 磁盘保护云云... 删除不掉。
在注册表内搜索“winmide32.dll”有两个键值,删除,再搜,又回来了,再删,再搜,又回来
技穷,只好重启,F8,命令行安全模式。
进入32目录
attrib -s winmide32.dll
del winmide32.dll
进入wins目录
attrib -s wins.lib
del wins.lib
重新启动,Win+Run+Regedit 搜索winmide32.dll,删除两个键值。
重新启动,32目录,wins目录均无原来那2文件,注册表内也F3不到它们了。

运行QQ,登陆窗口输入密码的时候诺顿再不报警。登陆成功。

不知道是否彻底清除,观察几天。先写这些,如有异样,随时更新。

posted on 2006-03-08 14:48  活靶子.Net  阅读(9915)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