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巨人记一笔,等待明日新星的升起

你知道9岁零6个月时的姚明有多高?告诉你,1米79,吓人吧。而长沙有个比姚明更吓人的小巨人,9岁零6个月的刘武帅,身高1米82,比当年的姚明还高3厘米。现在姚明的身高2米26,而经过科学预测,成年后的刘武帅身高也很可能会超过姚明。

  刘武帅,今年3月刚满10岁,在湖南省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接受正规篮球训练不到一年,如今身高已达到1米86。刘武帅的父亲身高1米93,母亲身高1米73,严格的医学检查表明 ,刘武帅身体发育一切正常,出众的身高完全得益于遗传。“他现在穿49码的鞋,身高平均每年要长7厘米。我们现在最发愁的是给他买不到合适的鞋。”刘武帅的妈妈伍女士说。

  5月10日下午,记者在育英小学篮球馆看到了这位高大的“篮球小子”:结实的身材,留着和姚明一样的寸头,有着和姚明一样的深眼眶和大眼睛。

  省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总教练毛地对刘武帅关爱有加,一心想把他培养成和姚明一样的优秀中锋,不过由于精力有限,毛指导非常希望刘武帅能早日接受更专业化的篮球训练。毛指导告诉记者,广东、北京、上海等多家篮球职业俱乐部闻讯湖南有这样出众的小巨人后,将先后于近期来长“选秀”。

  “他刚来的时候,我看到他不仅有身高,而且协调性、灵活性各方面都很出色,我感觉这是个难得的好苗子。”毛指导说。

  刘武帅现在的表现,也证实了毛指导的眼光,也让他的父母坚定了把孩子培养成材的决心。“武帅也挺喜欢篮球的,一开始我们想让他念书,将来走CUBA的道路,但后来我们又觉得,这么好的条件,不练篮球,真的可惜了。现在我们只让他在学校上语文、数学和英语课,其他课程家里可以给他辅导,而课余的时间都让他参加训练,他进步也挺快的。”谈到心爱的儿子,伍女士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训练结束后,毛指导带着刘武帅配合记者拍照。小武帅有些腼腆,毛指导在一旁鼓励道:“就像姚明那样,对,就这样,眼睛再看得高一点……”

  (稿源:三湘都市报)
在我的博客上为小巨人记一笔,等待明日新星的升起

posted on 2004-05-18 12:18  活靶子.Net  阅读(246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