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MWare安装CentOS 6.5图解

2016-05-01 12:55  猎手家园  阅读(29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本安装示例所使用的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 12

2、从VMWare创建虚拟机开始,打开VMWare。

操作系统:CentOS 6.5 64位

IP地址:192.168.1.210

网关:192.168.1.254

DNS:202.106.2.20

说明:此步可以先不选择光盘镜像,先创建一个虚拟机,创建完成后再指定镜像进行安装。

说明:硬盘大小按需分配。

说明:关于引导镜像,如果创建的时候不指定光盘镜像,则不需要此步,可直接安装。

分区如下:

硬盘总共75G

(1)    引导区:/boot  #1024M,一般大于128即可。

(2)     虚拟内存区:/swap  #8192M,8G。

(3)     安装区:/  #40G,存放安装系统文件。

(4)     数据区:/data  #剩余空间,用于专门存放数据。

特别说明:

用于正式生产的服务器,切记必须把数据盘单独分区,防止系统出问题时,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至此,安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