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entOS停止维护后我们该怎么办?

2022-05-21 09:33  猎手家园  阅读(4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entOS停止维护后,对于有CentOS情怀的人,应该选择什么?


2020年12月08日CentOS官方宣布CentOS项目将停止,并推出CentOS Stream项目,CentOS未来将会从 Red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复刻版本的 CentOS Linux 转向 CentOS Stream。

对于当前处于生命周期中的 CentOS 版本后续影响:

  • CentOS Linux 7(简称CentOS 7)将会延续当前的支持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停止更新,并于2024年6月30日停止维护;
  • CentOS Linux 8(简称CentOS 8)将在2021年底停止维护。因此当前使用CentOS系统的用户面临停服后如何更新、维护、系统迁移等问题。

 

你可以选择:

 

不过,我推荐由阿里云发布的全新开源操作系统“龙蜥”,应对CentOS未来停更,短期目标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作为 CentOS 停服应对方案。

  • Anolis OS 是 CentOS 8 100% 兼容替代版本,由龙蜥(OpenAnolis)社区推出,是完全开源、中立、开放的发行版,具备企业级的稳定性、高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
  • Alibaba Cloud Linux是基于龙蜥社区(OpenAnolis) 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的阿里云发行版,针对阿里云做了大量深度优化,并由阿里云官方免费提供长期支持和维护(LTS),完全兼容 RHEL/CentOS 生态和操作方式,提供更佳的性能和体验。

 

龙晰社区地址:https://openanolis.cn/

 

我们如果不使用CentOS 的话,Alibaba Cloud Linux 3或者是Anolis OS 系统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Anolis OS 是 CentOS 8 100% 兼容替代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