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aven依赖scope范围详解

2021-02-06 08:17  猎手家园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aven的生命周期存在编译、测试、运行这些过程,那么显然有些依赖只用于测试,比如junit;有些依赖编译用不到,只有运行的时候才能用到,比如mysql的驱动包在编译期就用不到(编译期用的是JDBC接口),而是在运行时用到的;还有些依赖,编译期要用到,而运行期不需要提供,因为有些容器已经提供了,比如servlet-api在tomcat中已经提供了,我们只需要的是编译期提供而已。总结说来,在POM 4中,<dependency>中还引入了<scope>,它主要管理依赖的部署。大致有compile、provided、runtime、test、system等几个。

compile :默认的scope,运行期有效,需要打入包中
provided:编译期有效,运行期不需要提供,不会打入包中
runtime :编译不需要,在运行期有效,需要导入包中。(接口与实现分离)
test        :测试需要,不会打入包中
system   :非本地仓库引入、存在系统的某个路径下的jar。(一般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