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我先趴会儿

Hunt Bao

前端工程师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uery UI

此书由罗晴明 (http://weibo.com/sunnylqm)和我合译完成,此篇博客作为勘误收集而用,若译文有误或者有任何疑问,欢迎留下评论,或者给我发邮件(地址:gzooler@gmail.com)或者联系罗晴明,非常感谢。

购买地址

附:《译者序》

本书是由O’Reilly出版的第一本关于jQuery UI的书籍。

前端技术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程序员的青睐,相信有很多前端工程师,包括我自己,都渴望在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jQuery UI,特别是在项目开始时犹豫是否使用jQuery UI的时候,本书对于学习jQuery UI会有极大的帮助。

jQuery UI的官方文档有些地方写得过于简单,没有详细解释,不易理解。本书作者Eric Sarrion在每章的开始先介绍组件的基本使用方法,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说明组件的配置及事件选项,最后通过精挑细选、循序渐进的示例帮助读者巩固学到的知识点。我在翻译此书的过程中收获颇丰,对jQuery UI的细节部分和使用场景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本书是对jQuery UI官方文档的强有力的补充和说明,可以作为实际开发时的参考手册。

本书讲解的jQuery UI版本是1.8.16,而非官方最新版本(1.8.23)。可能有朋友担心会不会过时了?几乎所有的技术类书籍都难以避免这样的问题,图书出版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技术更新的速度。对于本书(相信还有很多其他书)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本书讲解的内容和最新版本的几乎是一样的。本书能够帮助读者掌握jQuery UI的使用方法,使初学者能够快速入门,全面掌握jQuery UI,使有经验的读者在使用jQuery UI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提高开发效率,丰富页面展示效果,提升用户体验。

如果你刚刚接触jQuery UI,希望系统地学习jQuery UI,本书是极佳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位“久经沙场”的开发人员,并已经熟读了jQuery UI的官方文档,我依然向你推荐这本书,感受一下别人眼中的jQuery UI,同时也不失学习的乐趣。

本书也适合非开发人员阅读,比如设计师。不是说让设计师来做开发的工作,而是从中学习“标准”UI组件的视觉外观和交互逻辑,在设计页面时能开拓思路,设计出更加专业和利于用户交互的界面。

我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得到了翻译此书的机会。在翻译过程中,我力求在文字与内容上忠实原著,并对每一个技术点都认真进行了验证核对,对每一句话都推敲再三,生怕表达不清而误导了读者。但本人水平有限,加之时间仓促,书中难免有纰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本书的翻译由罗晴明和我合作完成,感谢杨海玲老师在翻译过程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感谢出版社编辑们认真仔细的编校工作。

包勇明

2012年8月 于上海

posted on 2014-03-23 19:59  Hunt Bao  阅读(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