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第一次实验

 学号 20202116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21
姓名: 李鸿略
学号:20202116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4月12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1.熟悉Python开发环境;

2.练习Python运行、调试技能;

3.编写程序,练习变量和类型、字符串、对象、缩进和注释等;

4.掌握git技能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安装python
2.检验python是否安装成
3.打开cmd,输入python,点击回车
1、输入了import this,享受了python之禅

 

 


2、输入pip install flake8下载安装flake8(已下载)
3、输入pip install yapf下载安装yapf.(已下载)
4、打开VScode,按下快捷键Ctrl+Shift+X,进入插件管理页面。
5、在搜索栏输入python。
6、选择插件,点击安装(已安装)。
7、配置工作区域。
8、配置flake8和yapf并关闭pylint工具。

 

 


9、输入print(“hello world”)编译执行第一个python程序
10、利用ctrl + /将内容注释 class 查询相关变量的类型,得知变量的类型并非恒定不变。Python无{}进行区间的分割,只靠缩进进行。

 

 


、下载git 输入用户邮箱与密码,与gitee相联 (已完成)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根据样例创建文件夹在却寻找时无法找到文件夹相关文件
- 问题1解决方案:问题出现在创造了两次文件夹,即text中仍有text,导致系统在外层text无法找到相关文件。只需要将外层text文件夹删除即可。
- 问题2:因为版本不同,在安装Vscode后,配置python编译配置时,已有内容与样例中不同
- 问题2解决方案:上网重新搜索教程,找到一致的样例后,根据新样例进行配置(新版已经配置完成
-问题3:找不到编写所在的工作区
 解决方案 :左侧目录中存在setting.json 打开便是工作区
 其他(感悟、思考等)
python以其简洁的编程方式以及对大量数据的强大处理能力而著名。他的优点得益于他强大的第三方库,它拥有着其他语言无法比拟的“外援”,极大地减轻了编程人员的工作量。此外python还拥有着优秀的兼容性,从而使其的适用范围更加地广泛。在我看来,python的开放精神才令拥有如今的强大与简洁。在python的社区上,有着千千万万的计算机学者为了更新迭代python付出自己的心血。尽管这些都是他们呕心沥血的成果,他们还是大方无私地将自己的成功公之于众,以供大家学习使用。正是这种无私共享的精神,才会促成python这一年轻的语言实现快速更新换代。其实,我们学习与社会又何妨不是如此,要不是有着大量前人的无私奉献,我们的学科与社会才能实现飞跃的进步,生活质量才会明显提高。以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计算机学科的应用做出奉献,利用自己的力量推动学科与社会的进步。

 

posted @ 2021-04-27 12:11  Hungloek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