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C~3

有效管理TCP/IP网络 样题


单选题
1:使用TCP协议通讯的计算机在传输数据之前,通过三次握手的方式建立连接。在发送方的同步序列号X与接受方的确认序列号Y之间存在哪种数学关系?( 2 分)
A:X=Y
B:X=Y+1
C:Y=X+1
D:X和Y没有关系

答案:C
2:以下哪类IP地址用作多点传送地址?( 2 分)
A:A类
B:B类
C:C类
D:D类

答案:D
3:来自全国的近50位销售主管参加了一个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并于星期一参观了本部。他们使用的便携式电脑运行着Windows 98操作系统。这些便携式电脑一连入网络就在WINS服务器上注册了它们的名称,并以默认的生命期得到了名称租用。到星期三时,这些主管都离开了。由于该独立的WINS服务器也是DHCP服务器的宿主计算机,所以您希望立即除去这些不需要的记录。在下列选项中,能实现以上目的的最佳路径是哪一个?( 2 分)
A:手动将记录变为标记。
B:手动删除记录。
C:复制这些记录到LMHOSTS文件。
D:什么也不用做。这些记录立即会被自动删除。

答案:B
4:TCP/IP协议中直接接触用户要求的是:( 2 分)
A:应用层
B:传输层
C:Internet层
D:网络接口层

答案:A
5:某客户机被配置为自动获取TCP/IP配置,并且,当前正使用169.254.0.0作为IP地址,子网掩码为255.255.0.0。默认网关的IP地址没有提供。客户机是在缺少DHCP服务器的情况下生成这个IP地址的。当网络上的DHCP服务器可用时,将会怎样?( 2 分)
A:该客户将会从DHCP服务器处取得TCP/IP配置
B:该客户将会从DHCP服务器处取得默认网关的IP
C:当前地址将会被添加到该网段的DHCP作用域
D:当前IP地址将被作为客户保留添加到DHCP作用域

答案:A
6:企业要为正在运行的DHCP服务器进行数据重整,管理员需保证在重整期间DHCP服务器的正常工作,那么此时他应该:( 2 分)
A:使用自动修复功能
B:使用onlinecompact进行重整
C:运行Jetpack.exe程序来手工整理数据
D:直接整理dhcp.mdb数据库

答案:B
7:如何显示本地的NETBIOS缓存信息:( 2 分)
A:NBTSTAT –N
B:NBTSTAT -C
C:NBTSTAT -R
D:NBTSTAT -A

答案:B
8:你是公司网管,网络中有六台基于Win2k的WINS服务器,和两台DHCP服务器。为了使网络总WINS向DNS迁移,你去掉了一台WINS服务器名叫WINS6,如何做?( 2 分)
A:停止并删除WINS服务在DHCP服务器上,重新配置选项不再发布Wins6
B:在WINS客户端手动配置TCP/IP选项不再使用WINS6为WINS服务器,配置客户端使用其他WINS服务器
C:在现存的WINS上手动tombstone WINS6的数据库
D:在WINS客户端手动配置TCP/IP选项使用WINS6为WINS服务器,配置客户端使用其他WINS服务器

答案:C
9:假定您所在的部门的计算机网络混合使用Windows 98和Windows NT。您计划将所有的Windows NT服务器升级到Windows 2000。而且也打算添加一些Unix计算机。为了提供NetBIOS名称解析,WINS是该网络配置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您已知得知,Unix工作站使用 WINS Proxy Agent就可以将NetBIOS名称解析为对应的IP地址。在将Windows NT服务器升级为Windows 2000时,您将选择以下哪种选项作为 WINS Proxy Agent的宿主计算机?( 2 分)
A:Windows 2000域控制器
B:提供WINS服务Windows 2000成员服务器
C:WINS客户计算机
D:以上任何一个

答案:C
10:要求您配置一台Windows 2000台式机,使它能够连接NetWare4.11服务器。您知道在该台式机上安装NetWare客户服务就可以解决问题。考虑到您不愿修改任何默认的设置参数,那么为了成功连接NetWare服务器,以下哪个选项是必要的?( 2 分)
A:NetWare服务器的IPX地址。
B:NetWare服务器所用的帧类型。
C:内部网络号。
D:在NetWare服务器上的一个有效用户帐号。

答案:D
11:您的办事处将要组建一个大约包含150台计算机的小型网络。您希望将其子网化,并且,也没有最近将其连往Internet的计划。因此,您将组建一个专有的企业内部网(intranet)。如果您希望使用B类网络ID,下列的网络ID和子网掩码中,您的网络可以使用的有效选择是哪一组?( 2 分)
A:网络ID10.0.1.0,子网掩码255.255.0.0
B:网络ID132.127.0.0,子网掩码255.255.255.0
C:网络ID192.168.0.1,子网掩码255.0.0.0
D:网络ID172.16.0.0,子网掩码255.255.0.0

答案:D
12:下列协议哪一个可以保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正确性?( 2 分)
A:UDP
B:TCP
C:ICMP
D:IP

答案:B
13:在Windows 2000 Server中,可以用来配置“网络路由器”功能的管理工具是哪个?( 2 分)
A:计算机管理
B:Internet服务管理器
C:路由和远程访问
D:网络和拨号连接

答案:C
14:某企业的管理员要使用Windows 2000 Server服务器作路由器来使用,企业的局域网为以太网,那么在进行LAN接口设定时:( 2 分)
A:一定要对LAN接口激活,否则不能正常使用
B:将该接口上的IP地址设为以太网内部的IP
C:要手工建立路由表
D:LAN接口的IP必须为192.168.0.1

答案:B
15:你是公司网管,你的网络包含2台Win2k的ServerA和ServerB和180台Win2k的Pro在同一个网段。ServerA的IP地址是192.168.2.1,ServerA是一台DHCP服务器。客户端配置从DHCP服务器自动分配IP,使用的地址范围是192.168.2.0/24,租期为15天。你希望改变IP地址范围为10.17.8.0/24。ServerB的IP地址为10.17.8.1,你安装了另一个DHCP服务在ServerB。ServerB分配的IP地址范围是10.17.8.0/24,租期15天。
用户报告不能从DHCP服务器分配到IP地址。你去检查发现每个DHCp服务器能够得到客户端的请求。你要做的工作是?( 2 分)
A:在Win2k客户机配置关机时释放IP
B:在DHCP服务器端,是指DHCP的试图冲突检测的数量
C:在DHCP服务器端,配置超级域包含以上两个作用域,并配置排除范围。
D:在DHCP服务器端,设置域的选项031路由器选项

答案:D
16:使用哪个命令可以查看计算机的NetBIOS名称缓存?( 2 分)
A:nbtstat-R
B:nbtstat-c
C:nbtstat-n
D:nbtstat-r

答案:B
17:以下哪些步骤在WINS服务的压缩中必要操作?( 2 分)
A:停止WINS Server服务
B:备份WINS数据
C:使用Compact命令压缩
D:指出sysvol和wins所在文件夹

答案:A
18:一个DHCP客户端欲从DHCP服务器上租用IP,那么当它开机时会:( 2 分)
A:通过DHCP服务器的IP地址找到地址池,并获得IP地址
B:向网络中发出DHCP客户请求IP的数据包
C:向网络中发送广播,寻找DHCP服务器
D:向网络中发送广播,查询地址池中是否有可用的IP

答案:C
19:某公司的局域网通过代理服务器,使用ADSL上网,同时局域网内用户可以通信,
那么下列哪一组网络IP地址将是您最好的选择?( 2 分)
A:23.x.x.x
B:172.17.x.x
C:194.150.x.x
D:206.100.x.x

答案:B
20:对于IP地址为 202.93.128.60的主机来说,其网络号为( 2 分)
A:202.93.128
B:202.93.128.60
C:202.93.128.0
D:60

答案:C
21:以下哪个地址是合法的主机IP地址?( 2 分)
A:0.0.0.0
B:1.1.1.1
C:127.0.0.1
D:255.255.255.255

答案:B
22:一台Linux服务器在网络中完成基于RIP协议的路由功能,那么此时它属于:( 2 分)
A:软件路由器
B:硬件路由器
C:三层交换机
D:代理服务器

答案:A
23:关于TCP/IP连接过程中的第二次握手中,描述最贴切的是:( 2 分)
A:源主机A发给目的的主机序号为1234567,那目的主机回复给源主机的确认序号为1234566。源主机收到目的主机的回复报文并记录下目的的主机序号
B:源主机A发给目的的主机序号为1234567,那目的主机回复给源主机的确认序号为1234568。源主机收到目的主机的回复报文并记录下目的的主机序号
C:源主机A发送给目的主机的序号为1234567,目的主机收到报文后记录该序号
D:源主机A发送给目的主机的序号为1234567,目的主机收到报文后开始建立通讯

答案:B
24:在使用RIP作为路由协议时,路由器所支持数据包传输的最大跃点数是多少?( 2 分)
A:15
B:16
C:100
D:255

答案:A
25:在配置的RIP属性“传出数据包协议”时,使用列表中的哪一项可以保持自己的路由不被通告给其他使用RIP的路由器?( 2 分)
A:RIP1版广播
B:RIP2版广播
C:RIP2版多播
D:静态RIP

答案:D
26:你担心WINS服务的复制在慢速连接之间进行会导致网络交通的流量大增。以下哪些措施可以改进?( 3 分)
A:定制WINS复制只发生在网络不忙的时候
B:在网络中只设置一台WINS服务器
C:为WINS服务器增加内存
D:为WINS服务器压缩数据库

答案:A
27:一个中等规模的计算机网络使用一个带有“/21”为后缀的IP地址,在所有的网段中,
下面哪个可以当子网掩码?( 3 分)
A:255.255.254.0
B:255.255.252.0
C:255.255.248.0
D:255.255.240.0

答案:C
28:企业网络有20台客户机已均升级到使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作为客户端,企业管理部的4台客户端系统都已升级到Windows XP,企业管理员为向该网络提供局域网名称服务且要使用office .company作为OA系统的名称,那么:( 3 分)
A:只建立一个WINS满足各客户机的访问即可
B:只建立一个DNS服务器满足对企业内OA名称的解析即可
C:将WINS服务器和DNS集成
D:只建立一个DNS对内部的名称系统进行解析即可

答案:D
29:以下NetBios名解析方法中,最快的是:( 3 分)
A:缓存
B:Lmhost文件
C:WINS服务
D:广播

答案:A
30:你是公司网管,网络中有两台WINS服务器。你希望定期备份WINS数据。
如何做?( 3 分)
A:在每台服务器的WINS控制台中,右键点击服务器名,选择backup database选项
B:在每台服务器的WINS控制台中,配置WINS的属性给出缺省的备份路径
C:在每台WINS服务器中,使用Windows Backup(备份)配置定期备份System32\WINS文件夹
D:在每台WINS服务器中,配置文件复制服务将System32\WINS文件夹拷贝到另一个磁盘

答案:B
多选题
31:下列关于路由器路由表的叙述正确的是:( 2 分)
A:路由器是为一组计算机做的路由
B:路由表是根据计算机的MAC地址进行路由的
C:Interface的地址是路由器自己的端口地址
D:Geteway的地址可能是本地的地址,也可能是同一网段的路由器的IP地址

答案:ACD
32:请您代替管理员从下面的选项中挑选出合法的子网掩码:( 2 分)
A:255.255.244.0
B:255.255.0.255
C:255.31.0.0
D:255.255.255.248

答案:ABCD
33:当地址段192.168.1.0~192.168.1.255使用长度为27的子网掩码时,以下哪个IP地址是合法的?( 2 分)
A:192.168.1.33
B:192.168.1.63
C:192.168.1.97
D:192.168.1.127

答案:AC
34:下列哪些地址为Internet保留的私有地址:( 2 分)
A:10.0.0.0
B:172.16.0.0
C:192.168.0.0
D:169.254.0.0

答案:ABCD
35:管理员在一个网络中建立了一个主DNS服务器,并设置了多个辅助DNS服务器,那么他这样做的好处是:( 2 分)
A:当其中的某DNS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另外的DNS可以继续提供服务
B:加快客户端的查询速度
C:分担主服务器的负担
D:可以动态更新DNS服务器的数据库

答案:ABC
36:以下哪些网段的地址在Internet上的路由器上没有相应的路由信息条目?( 3 分)
A:172.30.0.0/16
B:192.168.0.0/24
C:128.9.0.0/16
D:192.33.4.0/24

答案:AB
37:网络上的聊天工具OICQ就是基于UDP协议开发的,那么下列的网络服务中还有哪些为UDP的典型应用:( 3 分)
A:FTP
B:DNS
C:TFTP
D:HTTP

答案:BC
38:为了保证企业的数据安全,企业内专用网络中的客户机访问公司设在公网上的服务器时要采用IP安全架构,在实际接入的过程中,哪些方法不能满足企业需求:( 3 分)
A:使用Windows2000Server做NAT与广域网连接
B:使用ISAServer做NAT
C:代理服务器
D:宽带路由

答案:ABC
39:WINS服务器的设置如下图示,那么对于该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3 分)
A:当管理员关闭该服务器时,系统会将数据库自动备份到C:\backup目录下
B:每隔24个小时,系统会自动将数据库备份到默认的路径中
C:每隔10分钟,WINS服务器会自动向其它WINS数据库同步记录信息
D:每隔10分钟,WINS服务器会自动重新统计记录信息

答案:BD
40:以下选项分别说明WINS复制过程中,推复制和拉复制应该发生在何时,判断哪些正确?( 3 分)
A:推复制为变化触发,局域网内经常产生变化时设置
B:拉复制为时间触发,广域网在网络不忙时触发
C:应该尽量避免复制发生,最好只有一台服务器
D:推拉复制不可能同时发生

答案:AB
判断题
41:你是公司的网管。公司使用TCP/IP作为唯一的传输协议。网络不需连到internet,你使用172.30.0.0/16网段。为了提高性能和适应公司业务增长,你需要对网络划分进行优化。你分了25个子网,每个子网最多1000台主机。然而公司业务又有增长需要55个子网,每个子网最多1000台主机。
分配为172.30.0.0/10~172.30.216.0/24,是否正确?(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2:请描述DNS递归查询和反复查询的区别。在缺省情况下DNS服务器是否采用第归查询查询?(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3:静态的IP地址和DHCP服务器提供给DHCP客户端的永久租用的IP地址是一种方式。(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4:在实际的应用中,DNS客户端会先向DNS服务器查询,从中查找是否有所查询的IP地址;如果找不到时,再查询Hosts文件。(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5:设置的IP地址段中的部分IP地址不想由DHCP服务器提供给DHCP客户端使用时,可将其从该对话框中去除。(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posted on 2009-10-17 00:56  Hung_Hing  阅读(1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