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C~2

有效管理TCP/IP网络 样题


单选题
1:下面有关DNS安装,正确的是:( 2 分)
A:可以安装在Windows2000 Professional上
B:DNS属于Windows2000的网络服务
C:安装好DNS后需要授权
D:DNS服务无法和WINS服务共存

答案:B
2:计算机通过节点类型来标识进行NetBIOS名称解析的方法。以下哪种节点类型是WINS客户机使用的默认节点类型?( 2 分)
A:B节点
B:P节点
C:M节点
D:H节点

答案:D
3:企业准备使用地址段172.16.0.0~172.16.255.255为网络中的计算机分配IP地址。预计未来每个子网中的设备节点数目在900个左右,现在可以划分成多少个子网?( 2 分)
A:30
B:62
C:126
D:254

答案:B
4:以下哪种协议可以允许用户通过Internet进行相互通信?( 2 分)
A:NetBEUI
B:IPX/SPX
C:TCP/IP
D:AppleTalk

答案:C
5:如何保证多WINS服务器时,客户端可以互相解析( 2 分)
A:一致性检查
B:WINS复制
C:WINS Proxy
D:WINS Cache

答案:B
6:现管理员欲建立地址池spa,该地址池的作用范围172.17.0.2 - 172.17.0.200,网络中DNS服务器的地址为:172.17.0.119,则管理员应:( 2 分)
A:在地址池中将该IP地址排除
B:直接将该IP地址用户DNS服务器,无需改动地址池
C:重新建立地址池spa:172.17.0.2-172.17.0.118
D:重新建立地址池spb:172.17.119-172.17.0.200

答案:A
7:在管理员配置好DHCP服务器后启动服务,得到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产生该错误的原因可能是:( 2 分)
A:DHCP服务器IP地址错误
B:DHCP服务器建立了多个地址池
C:DHCP服务器未被授权
D:DHCP服务器通讯发生故障

答案:C
8:在使用备份还原WINS数据库时,应该在还原文件夹路径中指定哪个选项路径?( 2 分)
A:WINNT\system32
B:WINNT\system32\wins
C:备份文件wins.mdb所在的文件夹
D:备份是指定的备份文件夹

答案:D
9:在网络中经常使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连接。那么ping命令使用以下哪个协议?( 2 分)
A:TCP
B:ARP
C:ICMP
D:IGMP

答案:C
10:假如管理员使用一台计算机A向网络中的另外一台计算机B上发送ICMP重定向报文,在计算机B上将会:( 2 分)
A:将该报文向网络中的其它计算机广播并形成广播风暴
B:计算机B上可能会产生无效的路由表
C:计算机B将对该报文的生存期字段置0
D:计算机B将无法继续与网络通讯

答案:B
11:当客户机需要进行NetBIOS名称解析时,最先使用哪种方法?( 2 分)
A:广播
B:Lmhosts文件
C:WINS服务器
D:NetBIOS名称缓存

答案:D
12:以下哪个DNS服务器可以作为辅助名称服务器,传输活动目录集成区域的记录信息?( 2 分)
A:只能是域控制器
B:只能是成员服务器
C:只能是独立服务器
D:以上三种服务器均可以

答案:D
13:有关路由的概念,正确的是:( 2 分)
A:只有TCP/IP协议可以提供路由
B:路由器根据网络ID转发数据包
C:网桥也可以根据网络ID转发数据包
D:不在同一网段两台主机无法进行通信

答案:B
14:为了查看客户计算机所使用的DHCP服务器的IP地址信息,可以在客户计算机的命令行中输入哪个命令?( 2 分)
A:ipconfig/all
B:ipconfig/release
C:ipconfig/renew
D:ipconfig

答案:A
15:假定您在某一个网段上安装了三台Unix工作站。WINS服务器位于同一个网段上。您怎样确保这些Unix工作站能够解析NetBIOS名称?( 2 分)
A:在该网段上安装WINS Proxy
B:安装DNS服务器以提供NetBIOS名称解析
C:在WINS服务器上为Unix工作站配置静态映射
D:什么也不用作。WINS服务器将替Unix工作站转化NetBIOS名称

答案:A
16:某网络被分为两个网段:A和B。由于每个网段内客户的数量都很大,所以从一开始就安装了两台DHCP服务器,各自在不同的网段上为其客户服务。网段A上的DHCP服务器分配的IP地址从192.168.0.1到192.168.0.168,而网段B上的DHCP服务器分配的IP地址是从192.168.1.1到192.168.1.168。现在,希望实现容错能力以应付紧急情况。为保证在一台DHCP服务器失效的情况下各网段内的DHCP客户仍可接收到IP地址信息,以下方案中在不增加容错费用的条件下最好是哪个?( 2 分)
A:在各网段内再安装一台DHCP服务器,并以额外的IP地址设定作用域。
B:在现有服务器上以另一台DHCP服务器上IP地址的近三分之一创建额外的作用域。
C:将每台DHCP服务器都设置成另一台DHCP服务器的DHCP中继代理。
D:在每一台DHCP服务器上用另一个段内的IP地址创建超级作用域。

答案:B
17:当与建立在Windows 2000服务器上的路由器连接时,以下有关自治系统(AS)语句、内部的网关协议(IGP)和外部网关协议(EGP),哪个是正确的?( 2 分)
A:IGP可以处理局域AS路由,而EGP处理网际AS路由。
B:IGP处理网际AS路由,而EGP处理局域AS路由。
C:在Windows 2000路由器中,RIP和OSPF都是EGP的实例。
D:如果两个AS没有使用同样的IGP,则它们不可以交换网络信息。

答案:A
18:某大型网络上管理35台服务器和近1500台客户机。某中一些Windows 2000成员服务器和Windows NT 4.0服务器正在使用手动指定的IP地址。希望这些服务器能从DHCP服务器获取其IP设置,但是不能改变它们已有的IP地址。那么,下列哪种方法能够完成此要求?( 2 分)
A:从DHCP作用域中排除这些IP地址
B:为这些服务器创建独立的作用域
C:为这些服务器添加客户保留(client reservations)
D:为所有服务器定义更长的租用期

答案:C
19:ARP为了和网络中的每一个主机接口通信,封装在以太网中(在数据部分)在主机间传输。那么这就要求:( 2 分)
A:ARP一定要被硬件所识别
B:ARP一定要分段
C:ARP一定被广播
D:ARP一定被路由

答案:C
20:你的WINS数据库所在硬盘损坏,你使用一星期前的数据进行恢复,用户向你报告无法浏览其他地点的网络资源,使用()命令释放并刷新WINS注册?( 2 分)
A:NBTstat-rr
B:NBTstat-c
C:Ipconfig/renew
D:Ipconfig/reflushdns

答案:A
21:TCP滑动窗口的功能是什么?( 2 分)
A:使得窗口尺寸更大,以便一次可以发送更多的数据,从而更加有效地利用带宽。
B:窗口的尺寸根据每个数据报进行滑动以接收数据,从而更有效地利用带宽。
C:在TCP会话过程中,允许动态协商窗口尺寸的大小,从而更加有效地利用带宽。
D:限制进入的数据,使得分段必须逐个发送,不是有效的带宽的利用方式。

答案:C
22:您的一台WINS服务器出现复制故障。您希望检查“计算机管理”控制台中的WINS统计资料。下列各项统计信息中,哪一项所显示的信息是关于WINS服务器在最后一次指定复制间隔到来时所启动的复制过程的?( 2 分)
A:最后一次周期复制。
B:最后一次手动复制。
C:最后一次网络复制更新。
D:以上都不对。

答案:A
23:公司尚未向InterNIC申请永久网络ID,这样,您可以使用保留给专有内部网的B类网络ID 172.16.0.0。要求您根据这个IP编码方案计算子网掩码。考虑到将会有近50个子网,而每个子网必须能够容纳超过800台主机,这样,您将使用下列哪一个子网掩码?( 2 分)
A:255.255.240.0
B:255.255.248.0
C:255.255.252.0
D:255.255.254.0

答案:C
24:如果DHCP客户机在启动系统时无法从DHCP服务器上获得动态地址,那么系统将使用哪个范围的IP地址设置客户机?( 2 分)
A:10.0.0.0/8
B:169.254.0.0/16
C:172.16.0.0/12
D:192.168.0.0/16

答案:B
25:路由器使用RIP作为路由协议,这种协议的默认周期公告间隔为多少?( 2 分)
A:30秒
B:60秒
C:120秒
D:180秒

答案:A
26:管理员现在想测试网络中的DNS服务器的正向解析是否能成功完成,那么它应:( 3 分)
A:使用<pingDNS服务器IP>即可,例如:ping202.96.64.68
B:ping计算机的NetBIOS名
C:ping主机名称
D:使用nslookup命令进行解析

答案:D
27:在Windows 2000中,DNS服务器与以下哪个服务没有实现集成?( 3 分)
A:活动目录服务
B:路由服务
C:DHCP服务
D:WINS服务

答案:B
28:企业用户现在欲使用交互WINS命令来管理WINS服务器,那么该用户应:( 3 分)
A:是Administrators组的成员
B:是WINS用户组成员
C:属于DomainAdmin组
D:属于everyone组

答案:A
29:某公司网络所有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均为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Windows 98。若公司所有计算机需要重新设置新的IP地址,基于现状管理员能采用何种方式处理?( 3 分)
A:只能采用静态方式设置
B:只能采用动态方式设置
C:静态、动态方式均可以设置
D:无法处理

答案:A
30:来自一台Windows 2000 Pro计算机的DNS查询未返回主机的正确的IP地址。怀疑是本地DNS告诉缓存引起的故障。那么,怎样才能清空该机器缓存而不影响DNS服务器的缓存?( 3 分)
A:使用命令ipconfig /flushdns
B:使用命令ipconfig /displaydns
C:停止并重新启动DNS服务
D:重启DNS服务器

答案:A
多选题
31:以下哪些是DNS服务器:( 2 分)
A:Proxy server
B:Forwarder server
C:Slave server
D:Cache only server

答案:BCD
32:请从下列给定地址中找出与192.168.1.110/27属于同一个子网的主机地址?( 2 分)
A:192.168.1.94
B:192.168.1.96
C:192.168.1.124
D:192.168.1.126

答案:CD
33:下列哪些规则可以防止允许ICMP差错报文对广播分组影响所带来的广播风暴:( 2 分)
A:ICMP差错报文
B:目的地址是广播地址或多播地址的IP数据报
C:作为链路层广播的数据报
D:源地址不是单个主机的数据报

答案:ABCD
34:下列哪些协议中位于TCP/IP Internet层?( 2 分)
A:UDP
B:TCP
C:ICMP
D:IP

答案:CD
35:您需要一台Windows 2000服务器上安装WINS服务。而在安装过程中,下列TCP/IP参数需要手动配置的是哪些?( 2 分)
A:静态IP地址
B:子网掩码
C:节点类型
D:默认网关

答案:ACD
36:以下关于DNS正确的是:( 3 分)
A:DNS的作用是名称解析
B:DNS是TCP/IP的重要组成部分
C:DNS是Windows2000域环境下必不可少的服务
D:DNS的命名空间是树形的

答案:ABCD
37:下列哪些地址为Internet保留的私有地址:( 3 分)
A:10.0.0.0
B:172.16.0.0
C:192.168.0.0
D:169.254.0.0

答案:ABCD
38:你是公司的管理员,公司申请了一条DDN专线,并且申请了4个固定IP地址,其中一个分配给DNS服务器,公司员工可以通过DNS进行解析,但是当访问内部主机的时候一切正常,访问外部主机时如果采用IP地址则可以访问,但是当用户使用域名时则出现“主机不可找到的错误。”,怎样解决才能把问题排除:( 3 分)
A:重新安装DNS服务器,重新设置区文件
B:安装WINS服务器,实现DNS与WINS集成
C:配置DNS区实现活动目录集成,并配只好安全的动态更新
D:在DNS服务器上配置Forword,把地址指向到一个或是多个Internet上合法可用的DNS服务器。

答案:AD
39:度量(Metric)用于指明该项路由的费用,费用越低的路由越会被优先用来传送数据。以下哪些指标可以作为路由度量?( 3 分)
A:路由跃点数
B:延时
C:带宽
D:可靠性

答案:ABCD
40:以下哪些方法可以解析NetBios名:( 3 分)
A:广播
B:WINS服务
C:DNS服务
D:缓存

答案:ABC
判断题
41:使用动态IP地址时,网络中必须要有一台以上的DHCP服务器。(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2:你是公司的网管。公司使用TCP/IP作为唯一的传输协议。网络不需连到internet,你使用172.30.0.0/16网段。为了提高性能和适应公司业务增长,你需要对网络划分进行优化。你分了25个子网,每个子网最多1000台主机。然而公司业务又有增长需要55个子网,每个子网最多1000台主机。
分配为172.30.0.0/10~172.30.216.0/24,是否正确?(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3:保留IP地址的特点是当局域网使用这些地址并接入Internet时,他们不会与Internet相连的其他使用相同IP地址局域网发生地址冲突。(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4:你是某网站网管,你安装了5台DNS服务器解析Web服务器名,用户报告解析速度非常慢,你发现其中4台DNS服务器空闲。你配置了round robin。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5:你是公司网管,网络中有两个子网,每个子网中有一台DC,某个子网中的NT4用户向你报告他们无法登陆到域。而另一个网段没有问题,Win2k也没有问题:
你将域控制器配置为WINS客户端。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posted on 2009-10-17 00:55  Hung_Hing  阅读(1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