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C~1

有效管理TCP/IP网络 样题


单选题
1:您的一台WINS服务器出现复制故障。您希望检查“计算机管理”控制台中的WINS统计资料。下列各项统计信息中,哪一项所显示的信息是关于WINS服务器在最后一次指定复制间隔到来时所启动的复制过程的?( 2 分)
A:最后一次周期复制。
B:最后一次手动复制。
C:最后一次网络复制更新。
D:以上都不对。

答案:A
2:已知目标计算机的IP地址却不知道其MAC地址时,应该通过哪个协议来解决?( 2 分)
A:IP
B:ARP
C:RARP
D:BOOTP

答案:B
3:以下哪种协议可以允许用户通过Internet进行相互通信?( 2 分)
A:NetBEUI
B:IPX/SPX
C:TCP/IP
D:AppleTalk

答案:C
4:TCP滑动窗口的功能是什么?( 2 分)
A:使得窗口尺寸更大,以便一次可以发送更多的数据,从而更加有效地利用带宽。
B:窗口的尺寸根据每个数据报进行滑动以接收数据,从而更有效地利用带宽。
C:在TCP会话过程中,允许动态协商窗口尺寸的大小,从而更加有效地利用带宽。
D:限制进入的数据,使得分段必须逐个发送,不是有效的带宽的利用方式。

答案:C
5:下列对于传输控制协议(TCP)和用户数据报协议(UDP)的陈述哪一个是正确的?( 2 分)
A:由于存在像数据包排序和数据包确认一样的高层处理,所以UDP速度较慢
B:由于发送的数据包不会被确认,而且丢失的数据包不会被要求重新发送,所以TCP是不可靠的
C:如果要求两台主机之间必须建立可靠、安全的通信连接,而且应当保证传输正确的话,通常使用TCP
D:如果不要求实时通信,但是却要求两台主机之间使用安全通路的话,通常使用UDP

答案:C
6:如果企业使用ADSL技术接入互联网,那么在请求拨号连接向导中应该选择:( 2 分)
A:使用调制解调器、ISDN适配器或其它设备接入
B:使用虚拟专用网络连接(VPN)
C:使用以太网上的PPP连接
D:以上均不正确

答案:A
7:下面有关DNS安装,正确的是:( 2 分)
A:可以安装在Windows2000 Professional上
B:DNS属于Windows2000的网络服务
C:安装好DNS后需要授权
D:DNS服务无法和WINS服务共存

答案:B
8:关于TCP/IP连接过程中的第二次握手中,描述最贴切的是:( 2 分)
A:源主机A发给目的的主机序号为1234567,那目的主机回复给源主机的确认序号为1234566。源主机收到目的主机的回复报文并记录下目的的主机序号
B:源主机A发给目的的主机序号为1234567,那目的主机回复给源主机的确认序号为1234568。源主机收到目的主机的回复报文并记录下目的的主机序号
C:源主机A发送给目的主机的序号为1234567,目的主机收到报文后记录该序号
D:源主机A发送给目的主机的序号为1234567,目的主机收到报文后开始建立通讯

答案:B
9:你是公司网管,网络中包括一个单独的IP子网,使用DHCP分配IP。你安装了WINS服务以减少名称解析中的广播交通。
过了一些天,用户报告网络太慢了。你调查发现广播没有减少。下一步应如何查看?( 2 分)
A:检查WINS服务器是否有客户机的注册记录
B:检查WINS服务器是否有其他WINS服务器的注册记录
C:检查WINS服务器服务是否开启
D:检查WINS服务器是否存在静态记录

答案:A
10:某部分DNS服务运行于一台支持动态更新的Unix服务器上。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和Windows NT 4.0工作站的客户使用一台安装了Windows 2000成员服务器版的DHCP服务器以例获取TCP/IP配置。如果从DHCP客户上发送主机(A)记录和指针(PTR)记录的动态更新信息到DNS服务器,以下哪种方式最容易?( 2 分)
A:根据运行Unix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配置每一台DHCP客户机
B:根据DHCP服务器的服务器选项(Server Options)配置运行Unix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并配置DHCP服务器的DNS属性发送来自所有DHCP客户的动态更新信息
C:什么也不用做。主机(A)记录和指针(PTR)记录将被自动更新
D:以上都不对。Unix的DNS服务器不接受Windows DHCP客户的动态更新

答案:B
11:下面哪一项没有正确描述TCP/IP协议族?( 2 分)
A:与OSI参考模型的上层进行严格的映射。
B:支持所有标准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协议。
C:通过数据报序列传送信息。
D:在接收端将数据报重新组装成完整的信息。

答案:A
12:ICMP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2 分)
A:确定消息是否能到达其目的地,如果不能,则确定可能的原因。
B:保证网络中的所有活动都是受检测的。
C:确定网络是否是根据模型建立的。
D:确定网络是处于控制模型还是用户模型。

答案:A
13:使用哪种方法可以将客户机的IP地址由静态设置修改为动态设置?( 2 分)
A:ipconfig/release
B:ipconfig/renew
C:禁用后再启用网卡
D:修改网卡的TCP/IP属性

答案:D
14:某台客户机手工静态设置了WINS服务器的地址,但同时在DHCP服务器中,又通过服务器选项、作用域选项和客户保留选项分别指定了不同WINS服务器的地址。在客户机进行名称解析时,会采用哪个配置的WINS服务器的地址?( 2 分)
A:手工静态设置的WINS服务器地址
B:服务器选项指定的WINS服务器地址
C:作用域选项指定的WINS服务器地址
D:客户保留选项指定的WINS服务器地址

答案:A
15:在DNS区域中创建邮件交换记录时,需要设置优先级来指明邮件服务器的优先选择顺序。请问,哪个数字表示服务器具有最高的优先级?( 2 分)
A:10
B:9
C:1
D:0

答案:D
16:当你使用cache服务器发现网络流量非常大,查看是DNS解析的交通,如何?( 2 分)
A:增大服务器中DNS记录的SOA记录
B:减小服务器中DNS记录的SOA记录
C:增大服务器中DNS记录的PTR记录
D:减小服务器中DNS记录的PTR记录

答案:A
17:在OSI模型中表示层的功能由对应TCP/IP层次模型的哪一层完成:( 2 分)
A:应用层
B:传输层
C:网络层
D:物理层

答案:A
18:某部门的网络上有若干Windows 2000和Windows NT 4.0服务器。域控制器、DNS服务器和DHCP服务器上个月已全部升级为Windows 2000。为了建立DHCP服务器的容错能力,重新启用了一台已不再使用但仍然在网上的旧的Windows NT 4.0服务器。为了测试DHCP功能,创建了若干虚设的作用域并激活了它们。相信在活动目录中对该DHCP服务器授权之前,它将不会有效。但是在第二天上午,就有大量用户抱怨说不能连接到网络。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2 分)
A:Windows 2000域控制器已自动为Windows NT 4.O DHCP服务器授权
B:Windows NT.4.0 DHCP服务器已自动在活动上当中为自己授权
C:Windows 2000 DHCP服务器已将Windows NT 4.0作为辅助DHCP服务器
D:Windows NT4.0 DHCP服务器不需在活动目录中授权即可开始工作

答案:D
19:安装Windows 2000时,TCP/IP网络协议是默认安装的。按照OSI协议,有关该协
议的工作层,下面的哪项描述是正确的?( 2 分)
A:TCP在会话层进行工作,IP在传输层进行工作
B:TCP在传输层进行工作,IP在网络层进行工作
C:TCP在网络层进行工作,IP在传输层进行工作
D:TCP和IP都在传输层进行工作

答案:B
20:以下有关DHCP授权,正确的是:( 2 分)
A:没有授权DHCP无法正常工作
B:只有存在AD的情况下才要求授权
C:只有域管理员可以授权
D:授权只是一个法律问题,与技术无关

答案:B
21:您的一位同事按照下图对Windows 2000 WINS客户的TCP/IP属性做了配置:当该客户试图连接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时,他可能面临着以下哪种故障(请选择所有正确选项)?( 2 分)
A:他将无法用主机名连接远程网段上的其他计算机。
B:他将无法用主机名连接本网段上的其他计算机。
C:他将无法在网络上运行任何NetBIOS应用程序。
D:以上都不对。

答案:C
22:在下列给出的协议中,哪个不是TCP/IP的应用层协议?( 2 分)
A:HTTP
B:FTP
C:TCP
D:POP3

答案:C
23:某企业申请了一个NIC已分配的C类网段 206.0.125.0,该企业有三个部门要接入网络,此时管理员欲划分三个可用的子网,每个子网最少有25个可用的节点,在下列的选项中不能正常使用的一组是:( 2 分)
A:有效IP范围:206.0.125.33-206.0.125.62广播地址:206.0.125.63
B:有效IP范围:206.0.125.65-206.0.125.94广播地址:206.0.125.95
C:有效IP范围:206.0.125.163-206.0.125.190广播地址:206.0.125.191
D:有效IP范围:206.0.125.129-206.0.125.158广播地址:206.0.125.159

答案:C
24:你是公司网管,公司内包含3个子网。你希望你的DNS服务器允许客户使用主机名浏览同一子网内的Web服务器。所有的Web服务器的主机名相同,不管它在哪个子网里。你要做的工作是?( 2 分)
A:在主DNS上,创建三个A记录指向同一主机名的三个网段的Web服务器
B:在主DNS上,创建1个A记录指向同一主机名的本网段的Web服务器
C:在主DNS上,创建三个A记录指向不同主机名的三个网段的Web服务器
D:在主DNS上,创建1个A记录指向同一主机名的1个网段的Web服务器,另外两个使用CNAME名

答案:A
25:DHCP服务器配置了多个地址作用域为多个网络段提供IP地址,同时需要为所有客户机配置DNS服务器选项。如果网络中公用一台DNS服务器,使用以下哪中选项配置最简单?( 2 分)
A:服务器选项
B:作用域选项
C:类选项
D:客户机保留选项

答案:A
26:你是公司网管,网络中包括2台Win2k Server和50台windows2000 professional。 你使用DHCP动态分配IP。你配置DNS服务器自动更新DHCP客户端的正向和反向查找区域。你发现在反向查找区域PTR记录涉及15台客户机,而另外35台没有PTK记录。如何解决?( 3 分)
A:配置客户机使他们向DNS注册A记录
B:配置客户机是他们不在DNS服务器上注册域名
C:配置DHCP服务器更新那些不支持动态更新的客户机
D:配置DHCP服务器更新DNS,即使客户机没有提出请求

答案:D
27:在企业网络的防火墙上拒绝所有发往外网接口的SYN包,那么,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3 分)
A:网络内部将不可以聊OICQ
B:到外网的DNS解析将失效
C:不能让外网的任何主机主动建立连接
D:网络内部的访问将受到限制

答案:C
28:你是Win2k网络网管,在单域中有三台Win2k域控制器。主DNS服务器安装在域控制器dc1.contoso.com上,从DNS服务安装在成员服务器srv1.contoso.com和srv2.contoso.com上。你希望提高DNS的容错性能并优化复制和区域传递的管理。你要做的工作是?( 3 分)
A:升级从DNS所在成员控制器为域控制器
B:将成员控制器加入主DNS服务器通知名单中
C:将DNS从成员控制器删除,在域控制器上安装DNS,将当前的zone转换为AD集成zone
D:设置在SOA记录中的TTL为最小值

答案:C
29:你是网管,你配置Win2k服务器为网络中的DNS服务器。你创建了Staandard primary forward lookup zone(标准主ZONE)和reverse lookup zone(反向ZONE)。
你发现当使用nslookup命令时,你无法将IP地址解析为主机名。你还发现运行Tracert.exe,你得到如下错误信息:‘Unable to resolve target system name’如何做?( 3 分)
A:为正向查找创建A记录
B:为反向查找创建A记录
C:为正向查找创建PTR记录
D:为反向查找创建PTR记录

答案:D
30:在查看路由信息时,“通讯协议”字段列显示为“本地”的路由条目表示的是何种含义?( 3 分)
A:手工添加的静态路由
B:通过路由协议学习到的路由
C:网络接口直连及默认的路由条目
D:路由表范例,无路由用途

答案:C
多选题
31:从网络上删除WINS服务器后,其拥有的记录通常继续分布于复制WINS环境的其他服务器上。在某些情况下WINS不会删除不在网络上活动的服务器拥有的项目,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 2 分)
A:由非活动WINS服务器创建的静态映射将继续在网络上的其他活动的WINS服务器之间进行复制
B:WINS服务器会从其他活动的服务器上拉记录
C:在非活动WINS服务器上注册的动态映射不会立即从WINS数据库中删除
D:WINS服务的记录已经失效

答案:AC
32:以下为Internet层协议是:( 2 分)
A:IP
B:ARP
C:ICMP
D:IGMP

答案:ABCD
33:某网络的一台Windows 2000成员服务器上已安装了DNS服务。在安装服务时,即创建了名为Testdomain.com的正向搜索区。下列哪些资源记录是自动在Testdomain.com区中创建的?( 2 分)
A:SOA
B:NS
C:MX
D:CNAME

答案:AB
34:IP路由表能够用来存储下列哪些类型的路由:( 2 分)
A:主机路由
B:网络路由
C:默认路由
D:除此之外的其它类型的路由

答案:ABC
35:以下哪种情况下,WINS客户机会向WINS服务器发送名称释放请求?( 2 分)
A:WINS客户机网卡禁用时
B:WINS客户机关闭系统时
C:WINS客户机停止已注册的网络服务时
D:WINS客户机宕机时

答案:BC
36:以下哪些为DNS的记录类型?( 3 分)
A:A记录
B:PTR记录
C:Netbios记录
D:SOA记录

答案:ABD
37:当一个用户无法使用网络中的DNS服务器解析外部域名时,管理员可以采取哪些办法来查找故障原因:( 3 分)
A:查看DNS服务器的类型是否为主DNS
B:查看DNS服务器能否与公网上的DNS通讯
C:使用路由跟踪命令查看到外部DNS的链路是否存在故障
D:使用nslookup命令查看DNS解析的结果

答案:BC
38:在配置DNS和WINS集成查找功能时,需要在哪些计算机上进行相应的配置工作才能实现?( 3 分)
A:DNS服务器
B:WINS服务器
C:客户机
D:域控制器

答案:AC
39:以下有关域名解析,正确的是:( 3 分)
A:可以分为正向查询和反向查询
B:可以分为反复查询和第归查询
C:可以分为区域查询和全面查询
D:可以分为即时查询和等待查询

答案:AB
40:如果WINS客户端A和非WINS客户端B位于不同的网段,为了使其可以相互解析名称并通讯,应使用哪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3 分)
A:利用静态映射
B:使用WINS代理
C:再建立一个独立的WINS服务器
D:修改WINS客户端的设置

答案:AB
判断题
41:静态的IP地址和DHCP服务器提供给DHCP客户端的永久租用的IP地址是一种方式。(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2:出于对网络安全管理的考虑,在Windows 2000中安装了DHCP功能后可以直接使用。(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3:使用动态IP地址时,网络中必须要有一台以上的DHCP服务器。(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4:DHCP服务器不一定使用静态IP地址,也就是说DHCP服务器的IP地址是不固定的。(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5:TCP/IP大致分为4个层次:应用层、传输层、互联网层和网络接口层。( 2 分)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posted on 2009-10-17 00:52  Hung_Hing  阅读(23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