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总结

年中总结


人生就想一场在原始森林中的穿越。向前,看不清未来通向何方;回首,找不到自己走过的路。


时光匆匆,转眼已是半年过去,距离从武汉转到南京,也已经接近一年了。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甚至比它之前的三年都更加重要。这半年我完成了职业技能转型,也确立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更重要的是,我建立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

作为学习和使用Java的第一年,我的收获是巨大的。我学习了很多Java的基础知识,也写了不少Java代码,技能提升是比较明显的。 但是作为我人生的第27年,这一切却又显得那么渺小,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作为理想,分布式系统架构师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但是这谈何容易!工作经验,技能磨炼,知识积累,眼界开拓,这些我都刚刚才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软件系统的基础,每一行代码必须严谨地写,我现在所做的努力,也正是因此。这一年里,我先后学习了《Java编程思想》、《Java核心技术》、《设计模式》、《Spring实战》、《Spring技术内幕》、《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Zookeeper》以及分布式系统相关的书籍,这些书籍对于夯实基础技能非常有帮助,对于技能提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有些方面,还是需要继续加固。

对于Java并发库的几种常用的容器还不够熟悉,尤其是源码的实现,需要继续学习加强。

对于Java常用的类,目前也仅停留在会用上。对其实现还未深入学习,需要加强。

对于Spring的了解实际上还很不够,应用范围也非常有限,需要继续学习加强。

对于分布式系统原理和技术也很陌生,需要不断学习理论并加强实践。

一方面是语言本身的技能,另一方面则是系统方面的知识。

下半年的学习目标暂定如下:

数据库方面,深入学习MySql,熟悉常用的CRUD,了解常用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学习性能优化方面的知识,还需要加强对Redis等系统的学习。

Java方面,需要继续学习并发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沙粒筑高城。

中间件方面,需要学习注入kafka等MQ,了解基本用法和设计要点。

另外,linux系统方面的知识需要继续学习,shell编程也需要多练习。

蓦然回首,顿生惭愧。年近三十,井底之蛙。

However,Better later than never。

posted on 2016-07-11 23:01  HuMingChuan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