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网络驱动器会自动断开的解决方法

映射的网络驱动器在一段时间自动断开,是由于服务器服务自动断开连接功能的默认超时期限造成的,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更改断开时间:

 

方法一:修改注册表编辑相应的键值来增加默认超时期限
在注册表中找到下面的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在右窗格中找到autodisconnect,双击将键值十六进制的值修改为ffffffff(系统默认超时期限是15分钟),如果 autodisconnect 不存在,请在右边窗口中新建一个DWORD值名称为autodisconnect十六进制值为fffffff。

 

方法二:通过命令更改默认超时期限
打开命令窗口,键入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time命令行(其中 time 是您希望让服务器在断开映射的网络驱动器之前等待的分钟数,此命令的最大值是65535),如果将自动断开连接值设置为 0,则表示仅在闲置几秒钟之后服务器服务就会断开映射的网络驱动器,并不表示关闭了自动断开功能。所以如果要关闭自动断开连接功能,请打开命令窗口键入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1命令。

 

以上两个方法其实最终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要到达修改注册表相应的键值,所以你可以任意选择一种你觉得比较方便的方式修改。

posted @ 2019-07-28 17:05  天天向上2000  阅读(49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