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文本文件,二进制文件,缓存文件系统的概念,学会运用文件知识解决问题
学号 20208957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N 最大的N time
36 14 11.64
88 19 19.28
99 20 24.48
66 17 30.52
123456 93553 36.97
34776 24458 42.07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定义:在进行文件操纵时,系统自动为每一个文件分配一块文件内存缓冲区(内存单位),C程序对文件的所有
操纵就通过对文件缓冲区的操纵来完成。当程序要向磁盘文件写入数据时,先把数据存入缓冲区,然后再由操
纵系统把缓冲区的数据真正存入磁盘。若要从文件读入数据到内存,现有操纵系统把数据写入缓冲区,然后程
序把数据从缓冲区读入到内存。
工作原理: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是以字符ASCII码值进行存储与编码的文件,其文件的内容就是字符。
二进制文件是存储二进制数据的文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地方
第一周 3.4 9小时 94 文件的处理 不知道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这周没有学到东西,作业超纲了,无法自主完成,唯一的就是知道了什么叫文本文件,什么叫二进制文件,随着后进的学习
,知识越来越难,应好好回忆之前学过的东西,顺利跟上接下来的进度。

posted @ 2021-03-04 19:31  胡佳怡  阅读(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