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5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的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温习之前的知识,理解现在的知识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巩固这周学习的多分支结构与if-else语句,并对之前的知识进行回顾。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版)
学号 20208957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名1
身高预测。利用给定公式和身高预测方法对身高进行预测。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变量m,n为整型变量,hight为双精度浮点型变量,c1,c2,sex为字符型变量。                                 
数据处理:首先用if-else语句通过赋值表达式判断性别sex,再分别用if语句通过赋值表达式
        判断是否锻炼和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最后通过算术表达式算出后代身高。       

1.1.2 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F 182 162 N Y 167.5cm 父母身高较高,勤锻炼,但无良好的饮食习惯
F 170 158 Y Y 163.0cm 父母身高较矮,但是勤锻炼,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F 180 165 N N 165.6cm 父母身高优越,但是缺乏锻炼,无饮食习惯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1.编译错误:scanf忘记去掉_s。
2.答案错误:表达式未注意小数点。
1.2题目名2
判断体质完整版。体质指数( BMI)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BMI的计算方法如下: 体质指数(BMI) = 体重(kg)/ 身高( m )的平方。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变量kg,m,BMI都为双精度浮点型,
数据处理:首先输入变量kg,m通过算术表达式计算BMI的值,然后用else-if语句判断BMI的值的范围,
         最后输出表中的肥胖程度。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62 1.71 正常
63 1.85 偏瘦
70 1.64 偏胖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1.编译错误:以else结尾不需要填写BMI>=40这个条件,若以else-if结尾则可添加条件。
2.部分正确:算术表达式未写完整。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同学的代码运用了for循环语句和if语句,它不仅可以计算四位数中7的个数,而且可以计算各种位数的7的个数,代码精简,灵活运用了所学的知识,但另一位同学的代码排版没有第一个同学那么好,有待加强。
2.自己的代码只运用了if语句,并且只能计算四位数中7的个数。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 --------------- ---------------
第十二周/11.16-11.22 19 学习分支结构,拓展else-if语句
第十一周/11.10-11.14 19 学习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
第十周/11.2-11.8 20 for循环语句
第九周/10.26-11.1 18 if-else语句
第八周/10.19-10.25 15 基础C语言知识输入输出函数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 --------------- ---------------
第八周 1140 64
第九周 1744 105
第十周 2972 180
第十一周 4422 203
第十二周 5798 197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这一周学习了多分支结构,else-if语句和字符型数据,这是对之前学习知识的补充和精进,经过这几周的学习,老师讲的内容逐渐在脑海里形成了思维导图,对C语言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自己应该认真阅读课本,深入理解各个语句与基础知识,对C语言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接下来的学习不会很费力。

posted @ 2020-11-22 11:10  胡佳怡  阅读(15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