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简单密码检查插件(转载)

原文:https://mariadb.com/kb/en/simple-password-check-plugin/


simple_password_check密码验证插件。它可以检查密码是否至少包含一定数量的特定类型的字符。首次安装时,密码必须至少为八个字符,并且至少需要一个数字,一个大写字母,一个小写字母以及一个既不是数字也不是字母的字符。

请注意,如果strict_password_validation变量为OFFON默认情况下),则可以将密码直接设置为哈希,而无需密码验证。

安装插件

尽管默认情况下该插件的共享库与MariaDB一起分发,但默认情况下,该插件实际上并未由MariaDB安装。有两种方法可用于通过MariaDB安装插件。

第一种方法可用于安装插件而无需重新启动服务器。您可以通过执行INSTALL SONAME或动态安装插件INSTALL PLUGIN。例如:

intsall SONAME'simple_password_check  ' ;

第二种方法可以用来告诉服务器在启动时加载插件。可以通过提供--plugin-load--plugin-load-add选项以这种方式安装插件。这可以指定为的命令行参数,mysqld也可以在选项文件中的相关服务器选项组中指定。例如:

[mariadb]
...
plugin_load_add = simple_password_check

卸载插件

您可以通过执行UNINSTALL SONAME或来动态卸载插件UNINSTALL PLUGIN。例如:

UNINSTALL  SONAME'simple_password_check  ' ;

如果通过在选项文件的相关服务器选项组中提供--plugin-load--plugin-load-add选项来安装插件,则应删除这些选项,以防止下次重启服务器时加载插件。

posted @ 2020-08-09 08:52  huiy_小溪  阅读(2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