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大大

导航

团队任务二

概要

  团队序号:软工八组

  项目名称:毕业系统管理

  团队人员:祁杰伟(ui)、方南(ui)、张家宝(测试)、张震(前端)、刘冬雪(经理)、王宏林(后端)

  用户:大三毕业生   客户:学校(管理毕设的教师)

  目标用户在一千人左右

  博客撰写人:祁杰伟   学号:2018******252 职务:ui设计

  云码仓库链接:https://gitee.com/eight-groups/eight-groups

需求分析报告

  N(需求):

    对大三学生毕设快速选择项目和老师更方便的管理
    管理员:设置毕业岗位, 题目 ,毕设项目的名额 {增删改查} , 可以对申请换项目进行审核可以导入导出各岗位的数据
    学生: 可以查看开设项目,可以申报项目 ,调换项目,可以看申请该项目的人员总人数项目截至时间
  A(方法):

    学生查看开设的岗位以及申报相应岗位,管理员可以对学生申报结果进行审查。
    学生可以通过该系统申请岗位调换。管理员可以对申请进行审核。管理员还可以导出、导入各岗位的学生数据。对毕设项目增删改查。
  B(好处):

    节约协调岗位的时间,学生选择或更换毕设岗位比较方便,为双方提供便捷。毕业生能更直观的对各个毕设的难易程度有所了解。
    C(竞争对手):

    有竞争对手,各学校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相对于对手的优势是我们考虑的更详细
    我们是即将毕业的毕业生,我们系统是根据我们学校做的,可能比较适合我们学校使用。劣势是竞争对手的系统比较完善,已经在使用。劣势是竞争对手的系统比较完善,已经在使用。

  D(推广)

   
      该项目交付于产品经理,推广方式现在开设项目的老师件推广,在推广给即将选择毕设的学生

 

 

 访谈提纲

     

 

与老师的访谈记录

 

     

 

 

     

 

    

 

 

 

 

    

 

    

 

    

 

 

 组内讨论

     

 

 

 

     

 

 

 

     

 

 

     

 

 

     

 

 

     

 

 

   

 

posted on 2020-09-25 21:07  灰大大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