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淘宝的名词解释,SPU 关键属性 销售属性 商品属性 非关键属性 SKU AppKey 等

 内容摘要:

产品 淘宝标准化产品,由类目+关键属性唯一确定。如:手机类目,关键属性是品牌和型号,Nokia N95就是一个产品,nokia是品牌,N95是型号。 SPU spu=standard product unit 标准化产品单元;spu相当于一个产品,可详见产品定义。 关键属性 能够确认唯一产品的

 

产品

淘宝标准化产品,由类目+关键属性唯一确定。如:手机类目,关键属性是品牌和型号,Nokia N95就是一个产品,nokia是品牌,N95是型号。

SPU
spu=standard product unit 标准化产品单元;spu相当于一个产品,可详见产品定义。

      

关键属性
能够确认唯一"产品"的属性,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关键属性的组合。如:手机的"品牌""型号"能确定唯一的产品,服装的"品牌""货号"能确定唯一的产品。可通过 属性工具(点 这里 )或调用API taobao.itemprops.get 判断,包括其它属性。

销售属性
组成SKU的特殊属性,它会影响买家的购买和卖家的库存管理,如服装的"颜色"、"套餐"和"尺码"。当颜色在特定类目下是销售属性时,卖家发布宝贝的时候上传了颜色图片,则颜色属性值直接显示图片.否则显示属性值别名或属性值名

商品属性
表示了商品的特有特征,比如新旧程度、保修方式等,不能作为产品的属性。

非关键属性
除关键属性、销售属性外的其他属性,注:在产品中非关键属性也不包括商品属性

SKU
sku=stock keeping uint(库存量单位),为保存库存控制的最小可用单位,例如一件T恤中一个SKU通常由颜色、尺码组成,如下图:

商品
即淘宝所言的宝贝,为SPU、销售属性(+SKU)的实例化对象组合

AppKey
创建应用时,TOP颁发的唯一标识,TOP通过App Key来鉴别应用的身份,调用API(接口)时必须传入的参数。在开发者中心申请成为开发者后并创建应用即可获取(除应用列表可查看外,邮箱以及淘宝站内信也可查看)

AppSecret
TOP给应用分配的密钥,开发者需要妥善保存这个密钥,这个密钥用来保证应用来源的可靠性,防止被伪造。应用创建时即可获取,同AppKey。

SessionKey
SessionKey是用户身份的标识,应用获取到了SessionKey即意味着应用取得了用户的授权,可以替用户向TOP请求用户的隐私信息。oauth2.0登陆授权方式返回的access_token就是sessionkey,当前创建应用均为oauth2.0授权模式。\

新品
所谓新品,就是系统自动对一定时期天内全网女装卖家(女装类目为14天)的新发商品打上新品标识。目前仅开放女装、女鞋、箱包、男鞋、饰品、配件、童装类目、男装。

达尔文
达尔文是一套全新的商品管理体系,它不同于淘宝原来的分类法(基于类目属性体系)的管理思路,而是以最细粒度的产品节点(CSPU)为核心,使用系统+运营机制的方式维护一套丰富、准确的产品库,通过产品实现聚合、管控商品,以确保商品信息的确定性。

posted @ 2016-05-04 14:28  rookie_d  阅读(10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