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一次作业

1.相对于高中,大学的学习更注重的是自主学习,不再天天依赖老师来检查督促我们学习。想想中学时代老师催促交作业,晚自习老师守着,这样的生活一去不复返。在博客中邹老师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比喻为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我觉得这样的比喻特别贴切。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个性,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过多的安排会使学生感到压抑,再者温室里长不出苍天大树,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存就必须学会独立。健身教练是有丰富经验的人,与学员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相互促进,他教会我们方法,剩下的努力靠我们自己,正如老师教会我们技能剩下的规划自己人生目标努力奋斗的是自己。博客中说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像是餐馆与食客,这样的说法把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变得利益化。从牙牙学语到现在长大成人老师教会我们的知识与做人的道理不比父母教的少,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老师更是我们路上的引路人,教会我们做人,教我们在社会立足的本领,这些并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2阅读了.http://mp.weixin.qq.com/s/qzkq4YIV74ZteT-giHMmJQ。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是人都会有缺点,一味逃避他人的批评是懦弱的表现,而强者却能勇于并乐于接受他人的批评,从中提升自己。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有了批评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当他人批评你的时候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因为他给了你以此提升自己机会。当然,批评不只来源于他人,也可以是自我批评,孔子说过,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看到他人的不足而自我反省是强者对自己的批评。

3.在上大学之前对于编程没有任何了解,却也能从周围人的口中听到“学计算机很枯燥”“程序员天天熬夜”等类似的声音。但我认为不管这个专业有多枯燥有多无聊,都应该认真对待,干一行爱一行,既然做出了选择就把它学好,觉得它枯燥只是因为你不够热爱。我学计算机是从零开始,但我还记得老师教的第一个代码,仅仅“This is a program"这样一个句子我却有一种成就感。兴趣是第一老师,学习计算机应该培养对计算机的兴趣,当然三分热度是不够的,要有坚持下去的毅力。

4.写博客给了我们思考的空间,在写博客的时候是在边思考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思路。博客中说到的总是觉得有问题却具体说不出来,这时就可以借助博客来理清思路,你可以一点一点的把自己想到的问题说出来,可以慢慢磨,在博客中不会像现实中因为说不出而不敢说。除此之外,博客是一个公众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了你的圈子,你的问题也会得到大家的帮助。有可能你的问题是共性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总之在这个圈子里你可以和大家互利共赢。

posted on 2018-10-17 20:50  七月的长安  阅读(1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