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rejs的配置

baseUrl 所有模块的查找根路径。

  1. 当加载纯.js文件(依赖字串以/开头,或者以.js结尾,或者含有协议),不会使用baseUrl。
  2. 如未显式设置baseUrl,则默认值是加载require.js的HTML所处的位置。如果用了data-main属性,则该路径就变成baseUrl。
  3. baseUrl可跟require.js页面处于不同的域下,RequireJS脚本的加载是跨域的。

paths :path映射那些不直接放置于baseUrl下的模块名。设置path时起始位置是相对于baseUrl的,除非该path设置以"/"开头或含有URL协议(如http:)。

  用于模块名的path不应含有.js后缀,因为一个path有可能映射到一个目录。路径解析机制会自动在映射模块名到path时添加上.js后缀。在文本模版之类的场景中使用require.toUrl()时它也会添加合适的后缀。

shim: 为那些没有使用define()来声明依赖关系、设置模块的"浏览器全局变量注入"型脚本做依赖和导出配置。

map: 对于给定的模块前缀,使用一个不同的模块ID来加载该模块。

config: 常常需要将配置信息传给一个模块。这些配置往往是application级别的信息,需要一个手段将它们向下传递给模块。在RequireJS中,基于requirejs.config()的config配置项来实现。要获取这些信息的模块可以加载特殊的依赖“module”,并调用module.config()。

posted @ 2015-06-03 09:58  青椒炒蛋  阅读(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