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安装中NAT模式和桥接模式的区别详解(转载)

1.一般我们在创建一个Linux虚拟机时候,会面临三个网络配置选择:

  桥接模式、nat模式、host-only模式(主机模式,这个模式用得少,就不介绍了)

2.NAT模式:

  所谓nat模式,就是虚拟系统会通过宿主机的网络来访问外网,而这里的宿主机相当于有两个网卡,一个是真实网卡,一个是虚拟网卡,真实网卡相当于链接了现实世界的真实路由器,而宿主机的虚拟网卡,相当于链接了一个可以认为是虚拟交换机(这个虚拟交换机他同时链接了虚拟系统(linux)和宿主机),这个时候的虚拟网络想访问外网,就必须通过宿主机的IP地址,而外面看来也确实是宿主机的IP地址(实则是虚拟机访问的!!),完全看不到虚拟网络局域的内部形式,而这个时候linux和宿主机和虚拟交换机形成一个网段,宿主机和真实路由形成一个网段!!

  优点:不需要自己来手动分配IP地址和子网掩码,只要宿主机能访问网络,他就能(注意,虚拟机可以ping宿主机,宿主机ping不了虚拟机)

3.桥接模式:

  这个相当于在一个局域网内创立了一个单独的主机,他可以访问这个局域网内的所有的主机,但是需要手动来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并且他是和真实主机在同一个网段(nat是两个网段),这个模式里,虚拟机和宿主机可以互相ping通。

posted @ 2019-09-16 16:07  呼呼嘻嘻  阅读(7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