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调研,评测

1、在此次作业之前并没有听过这个学英语app,必应听起来就像英语单词bing,第一次听到觉得这个app很奇怪,但没有将它和英语挂上钩。但是使用一阵子之后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好上口,其次这个app的图标我很喜欢,有一点像一本翻开的字典。我本人是比较喜欢去尝试使用一些英语的app,例如百词斩、扇贝、沪江开心词场、英语流利说等,但是都没能长期使用,可以说用的最久的是百词斩,所以我带着从上周开始尝试使用必应。

2、使用中遇到的不方便

bug可以分解为:症状、程序错误、根本原因。

2.1、我觉得既然是一个app,应该可以注册,而不是通过第三方登录,我觉得这样很不方便,而且比如我使用QQ或微信登录那么我的QQ或微信将有被盗被侵风险。虽然隶属于微软旗下的产品,但是也可以单独用手机或邮箱来设置登录。这样是否会更像一个独立的app。

2.2、在这使用期间我使用了app中的“输入或粘贴要翻译的单词或句子”这个功能,我上传自己写的英语单词和直接拍摄书本上的英语段落进行翻译,但是自己写的大多会识别不出,而书本上的英文可以识别出,但是在这个匹配过程中需要时间较长,当我想中断这个翻译过程却没办法,只有“关闭”按钮,我觉得需要一个“取消”键,而“关闭”按钮会直接退出,如果需要接着翻译要在进入这个界面。

我自己书写的英文:

2.3、

在首页有一个2017/03/17的一个单词模块,我并不是很能明白这个模块是什么意思,代表什么?

3、采访

3.1:接受采访的同学是一个高二的学生,该学生对英语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至少说高考在即,在平时遇到生僻的英文会翻阅英语字典,希望能通过这个app巩固英语基础。

3.2:

3.3:解决了,用户界面很简单明了,英语词汇量大,有一点的侧重点。

3.4:用户希望可以加一个音标,因为在学习过程中经常忘记音标的发音、或者根本发音不准。

3.5:好,不错。

二、分析

1、此软件的所有的功能有四大块:词典、翻译、学习、个人用户。词典模块有精选文章、每日一练、四六级翻译、学写留学文书等等优美词句;翻译模块包括拍照和上传照片;学习模块包括我的收藏、经典词库、单词挑战、口语训练营、口语挑战、必应电台和离线电台;个人用户模块包括累计查词、单词本生词数、历史数据等等。估计要用一年。

2、我觉得必应这款app的优势在于它并没有只偏向单词,而是连句子、文章均有涉及,但是我觉得可以增加一个好友pk。

三、建议和规划

3.1:如果我是项目经理,我会先推出试用版,需要做用户调查,知道用户需求,鼓励用户想开发者提出意见或建议。

3.2: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多针对单词背诵、听力训练,单词句子翻译的app。

3.3: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多针对单词背诵、听力训练,单词句子翻译的app,但是如果能将这些功能结合到一起会使得这个app更加实用,一个app解决所有。当然还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比如一些特色的英语游戏,比如当时的“青蛙过河”的单词训练游戏。

3.4:因为你的产品拥有的功能其他人的app也可以拥有,那么靠着的就是这个特色点获胜,正所谓“寓教于乐”,在玩中学习才是王道。

3.5:因为我的产品是站在用户层面上,用户可以向开发者提出意见或建议。

3.6:A (Approach 做法):我可以在此取胜因为我的功能不会让用户感到枯燥无味。

3.7:整个团队会偏向轻松的氛围,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而不是领导者才可以发言。

3.8:两个人做开发,一个人做测试,一个人做美工,一个人做产品回馈收集。

3.9:做测试,代码的异常处理。

posted on 2017-03-21 21:41  huhulqq  阅读(49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