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世界(九)PHP2

攻防世界系列:PHP2

 

 

 1.打开什么信息也没有。

 

 尝试各种首页index.php index.html 加 【F12】没有结果,最后发现是index.phps

 

 

.phps文件是什么?

phps文件就是php的源代码文件,通常用于提供给用户(访问者)查看php代码,因为用户无法直接通过Web浏览器看到php文件的内容,所以需要用phps文件代替。

其实,只要不用php等已经在服务器中注册过的MIME类型为文件即可,但为了国际通用,所以才用了phps文件类型。

它的MIME类型为:text/html, application/x-httpd-php-source, application/x-httpd-php3-source。

 

2.代码审计

get方式给id传入一个值

要求:

(1)不可直接等于admin

(2)URL方式对该值解码后结果等于admin

满足条件则输出Key即flag.

 

注:我们在浏览器搜索框输入的内容默认会被URL解码一次,所以我们需要对admin进行两次URL编码。

 

3.构造payload

 

用burpsuit对admin进行两次编码

 

 

第一次%61%64%6d%69%6e

第二次%25%36%31%25%36%34%25%36%64%25%36%39%25%36%65

 

4.Get Flag

 

 

posted @ 2020-12-19 14:31  HUGBOY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