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盒模型系列之JavaScript

DOM盒模型

  1. client
  2. offset
  3. scroll

前置知识:

滚动条,滚动条会占据content的位置,例如:width=100,若有滚动条,则在浏览器上看到的实际content宽度为94.33333333

Client

一般情况下,Client包括 contentpadding

  1. clientWidth:width + padding-left/right
  2. clientHeight:height + padding-top/bottom
  3. clientTop:border-top
  4. clientLeft:border-left

clientWidth:
代表的是元素的内部宽度,包括 content 和 padding,不包括 border 和 margin。如果有滚动条的话,也不包含滚动条(但是滚动条的出现会占据content的一部分,从而content减小)。
clientHeight 同理

clientTop
代表的是元素内容区域的左上角相对于整个元素左上角的距离(不包括padding)
所以在一般情况下,clientTop的值即border-top的值。
clientLeft 同理

特别的:如果元素的文本方向是从右向左(RTL, right-to-left),并且由于内容溢出导致左边出现了一个垂直滚动条,则该clientLeft包括滚动条的宽度。

posted @ 2020-02-17 20:40  狐耳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