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感悟

    前一段时间参加了好多招聘会,笔试面试每天都有。今天突然闲了下来,想仔细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一直以来想成为大家都认同的一名技术人员,能够做出让自己满意,让用户体会到便捷或者快乐的产品。过去的一次次选择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希望自己现在的选择不会在未来感到遗憾。

    关于什么软件行业更有前途或者更适合个人发展这个问题上,和身边的朋友们进行了一番探讨,并且在国外的论坛上发了一篇帖子咨询国外的大牛,如何去选择方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对于一名刚毕业的程序员来说,方向也许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的团队,最应该看重的是发展的机会。云风大大说过,“提醒各位同学,找工作要小心。先侦察一下,如果公司就是要做个啥项目光冲着赚钱去的,这心态就有问题,肯定玩完。还有管理人员一定要懂技术,要知道做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否则碰到这种倒霉事赶紧卷铺盖走人,别浪费青春。”

    读云风大大的blog收获很大,他说一名程序员技术成型大抵需要五年的时间。我觉得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最需要关注的是自身的成长,包括技术、心智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提升。做技术需要耐心,急功近利是学不到好技术,做不出好产品的。

posted @ 2011-10-14 20:28  nickolas  阅读(3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