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JS六

Array.of() 方法创建一个具有可变数量参数的新数组实例,而不考虑参数的数量或类型。

Array.of() 和 Array 构造函数之间的区别在于处理整数参数:Aray.of(7)创建一个具有单个元素7的数组,而Array(7)创建一个包含7个undefined元素的数组。

 

 语法

Array.of(element0[, element1[, ...[, elementN]]])

 

 array.pop()

pop() 方法从数组中删除最后一个元素,并返回该元素的值。此方法更改数组的长度。

 

 语法

arr.pop()

返回值

从数组中删除的元素(当数组为空时返回 undefined)

描述

pop 方法从一个数组中删除并返回最后一个元素。

pop 方法有意具有通用性。该方法和call()或apply()一起使用时,可应用在类是数组的对象上。pop方法根据 length 属性来确定组后一个元素的位置。如果不包含 length属性或length属性不能被转成一个数值,会将length置为0,并返回undefined。

如果在一个空数组上调用pop(),返回值为undefined。

posted @ 2020-10-30 11:52  举个栗子走天下  阅读(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