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op客户端本地角色注册号常见误区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Lodop和c-lodop注册号的区别:LODOP、C-LODOP注册号的区别
第一种角色客户端本地打印角色是最常见的角色,最常见的场景,关于c-lodop云打印,它的第一种角色是取代Lodop用的,用来解决高版本的火狐谷歌不再支持np插件问题,这种方式没有体现云的特点,官网三种角色的介绍:http://www.c-lodop.com/demolist/t1.html

很多人刚接触会有误区,认为云打印,是不是客户端不用安装了,只在服务器上安装了c-lodop,客户端就可以不需要安装就在自己电脑链接的打印机上进行打印了,这种是错误的想法。
应该说除了AO打印机打印这种角色外,遵循了一个特点:在哪里打印就在哪里安装c-lodop
想要在自己电脑上进行本地打印,就必须每个客户端安装上c-lodop。

另外三种角色不是打印到自己本地打印机上
集中打印:是所有客户端打印到一台云主机上,不是该客户端本地的打印机。
广域网AO端桥打印:打印到其他电脑连接的打印机上,不是该客户端本地的打印机。
广域网AO打印机打印:需要使用特殊的AO打印机,不再需要作为端桥的电脑,也不是客户端本地的打印机。

类似Lodop的官网这样,http://www.c-lodop.com/LodopDemo.html,这个链接里是官网的样例列表,任意用户可访问官网样例,并用自己电脑本地的打印机进行打印,如果你没有安装就访问官网样例,点击打印相关按钮,就会提示下载安装,根据提示下载安装到本地,才能打印。
官网这种就是客户端本地打印角色,如果是官网这种购买授权,则是Lodop本地注册号中的域名注册,注册的域名就是c-lodop.com
一些人看到访问的是http://localhost:8000/CLodopFuncs.js,就误认为需要注册的是localhost,Lodop中的注册根据的是客户端浏览器地址栏的访问方式,比如,官网就是www.c-lodop.com的域名访问。

也有人会误认为客户端本地打印角色,是不是每个客户端的ip都要注册,有多少客户端注册多少个ip,不是这样的,注册号根据的是浏览器地址栏的访问方式,和客户端数量,网站端口等都没有关系,需要注册的只有访问的地址。客户端本地打印角色客户端访问数量没有限制,注意ip访问注册ip,域名访问注册域名。如果是域名访问,注册该域名所在的ip是没有用的哦。

(1).单独注册服务器ip地址,登陆访问方式是ip地址访问,例如:注册ip地址:192.168.0.1,登陆方式如下:http://192.168.0.1:8000/index.jsp等,域名访问时,注册信息无效。
(2).单独注册域名:登陆访问方式是域名地址访问,例如:注册域名: www.c-lodop.com 登陆方式如下:http://www.c-lodop.com/index.html等,ip地址访问时,注册信息无效

客户端本地打印混合部署方式:(即Lodop官网的部署方式)
Lodop部署web网站 客户端本地打印角色

该图片是以前博文的图片,当时还没有广域网打印角色,图片区分了集中打印和本地打印安装问题。客户端本地打印每个客户端都需要安装,客户端本地打印是http://localhost:8000/CLodopFuncs.js,集中打印才是集中打印那台电脑的ip地址和端口。

posted @ 2018-10-25 16:22  花谢悦神  阅读(1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