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op打印语句最基本结构介绍(什么是一个任务)

Lodop中最基本的打印过程至少有初始化语句、添内容语句和打印语句三部分组成,例如:

LODOP.PRINT_INIT("打印任务名"); //首先一个初始化语句
LODOP.ADD_PRINT_TEXT(0,0,100,20,"文本内容一");//然后多个ADD语句及SET语句
LODOP.PRINT(); //最后一个打印(或预览、维护、设计)语句

一个打印任务:(可包含一个初始化语句,一个纸张设置,一个Lodop背景图设置,一个指定打印机)

LODOP.PRINT_INIT("");//首先一个初始化语句
LODOP.SET_PRINT_PAGESIZE(1,400,800,"");//设置纸张大小
LODOP.ADD_PRINT_SETUP_BKIMG("背景图地址");//设置Lodop背景图
LODOP.SET_PRINTER_INDEX(打印机序号);//选择打印机,可用序号或打印机名等方式指定打印机
LODOP.ADD_PRINT_TEXT(0,0,179,33,"页面\n内容");//ADD语句添加一个文本打印项,文本里换行了。
LODOP.SET_PRINT_STYLEA(0,"LineSpacing","10");// SET语句设置打印项样式,设置行间距。 
LODOP.PREVIEW();//最后一个打印(或预览、维护、设计)语句

常见的错误用法:

1.newpage分页后,每分页一次就init设置一下,这是错误的,分页是在一个任务里进行的,只能有一个init或inita。
2.一个任务(init或inita)里有多个纸张设置语句,这是错误的,一个任务只能有一个纸张设置
3.一个任务里设置多张ADD_PRINT_SETUP_BKIMG背景图,一个任务只能有一个,如果想不同页输出不同背景图,可用普通图片方式输出背景图。
4.一个任务里打印预览,和导出图片,需要分成两个任务,一个任务打印预览,一个导出。(同理,发送打印机指令,和打印预览等也不能同一个任务),具体可查看本博客的另一篇博文:Lodop如何设置预览后导出带背景的图,打印不带背景图

LODOP.PRINT_INIT(""); 
打印内容
预览语句
LODOP.PRINT_INIT(""); 
打印内容
导出图片语句。

4.一个任务设置多个打印机,或打印方向,一个任务设置只能设置一种,一个打印机,一个打印方向。

如果一个任务页数特别多,一次性占用太多的系统资源,需要等很长时间,所以需要分任务,在在分任务分页之间平衡一下,如果要用打印维护对客户端微调,需要给每个任务设置不同的任务名,可查看本博客的其他博文:

posted @ 2018-10-18 15:10  花谢悦神  阅读(2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