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op强制分页LODOP.NewPage()和LODOP.NewPageA()

使用Lodop打印控件打印时,有自动分页,有手动强制分页,也可以两者结合使用,在使用两者结合的时候注意LODOP.NewPage()和LODOP.NewPageA()的区别,如果前面打印项自动分页不止一页,如果想要后面的页不重叠分页后的内容,应该用LODOP.NewPageA()。

LODOP.NewPage();强制分页,前面的自动分页会覆盖后面的页面,和后面页面内容同时输出。
LODOP.NewPageA();强制分页,前面的自动分页,后面的页面会在自动分页的后面添加新页面。

如图所示,两个链接点击事件里,一模一样的代码,一个是NewPage(),一个是NewPageA()。
用了一个强制分页,也就是应该是两页,第一页是一个超文本打印项,第二页是一个纯文本打印项。由于第一页的超文本打印项高度设置的太小,所以导致了自动分页,结果就是NewPage(),超文本分页后的内容和第二页重叠了,NewPageA(),超文本分页后,没有和第二页重叠,原本的第二页在第三页输出。

如果第一页的超文本没有自动分页,两个分页效果是相同的,第一页的超文本打印项本身自动分页,需要两页才能显示行完全,因此这两个语句效果是不同的。

当前面的对象是一页时,两个效果是一样的,当前面的对像是多页时有差异。

例如 前面的对象占3页时
NEWPAGE 是从第2页开始
NEWPAGEA是从第4页开始
如果是位置重复的话,用NEWPAGE 就覆盖了,位置不重复,就并列输出
NEWPAGEA 是顺序输出

最新版c-lodop可以打印pdf了,而pdf打印项分页只能用NEWPAGEA,具体可参考西瓜视频:
【LODOP】NEWPAGE和NEWPAGEA使用特性区分 https://v.ixigua.com/iJE2x7dw/

posted @ 2018-09-30 09:56  花谢悦神  阅读(96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