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op打印控件设置表格次页偏移

Lodop打印控件有很好的自动分页功能,超文本table表格一页装不下,自动分到第二页,第三页……
通常表格之前还会有一些内容,比如标题,制表人名称日期什么的杂七杂八的东西,这种东西会占用一定的空间,这些东西只需要在第一页显示。
在这种情况下,表格自动分页后,还是会按照打印项原来的top顶边距来进行定位,也就是第二页、第三页……上方,原来标题好制表人日期什么的占用的地方,会显示空白,这段距离还在,这显然是浪费了上方的空间也让纸张看起来留白很不舒服。

这种情况下,Lodop提供了次页偏移方法,让自动分页的表格在第二页第三页……进行top顶边距的偏移,根据表格第一页上方标题等杂乱内容的高度,可自己调整一下偏移值到合适位置。
例如:LODOP.SET_PRINT_STYLEA(0,"Offset2Top",-140);//设置次页向上偏移140
负值是向上偏移,正值是向下偏移,一般是次页表格向上偏移比较常见。
Lodop中其实还有次页左偏移:“Offset2Top”:次页开始的上边距偏移量,“Offset2Left”:次页开始的左边距偏移量。

偏移后,打印项的打印项高度也会增加,Lodop自动分页每页显示多少数据和超文本打印项的高度有关,偏移后,会自动增加这些高度,如图,设置自动分页的表格次页向上偏移,去掉了原来自动分页上方的留白部分:

简短问答:

可以设置次页偏移,超文本自动分页后,次页开始的位置不再是初始位置,而是偏移后的位置。
例如:LODOP.SET_PRINT_STYLEA(0,"Offset2Top",-140);//设置次页向上偏移140 

参考样例39 http://www.c-lodop.com/demolist/PrintSample39.html
LODOP.SET_PRINT_STYLEA(0,"Offset2Top",-140);//设置次页向上偏移140
次页表格top值偏移,设置。
负值是向上偏移,正值是向下偏移。
参考技术手册:“Offset2Top”:次页开始的上边距偏移量,“Offset2Left”:次页开始的左边距偏移量

posted @ 2018-09-10 14:34  花谢悦神  阅读(20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