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dop打印服务没启动怎么办

C-Lodop作为服务,解决了高版本火狐谷歌不支持np插件问题,支持跳出来浏览器的限制,支持所有浏览器,默认是只需安装一次,以后每次开机自启动,但是如果禁止了开机启动项等问题,会造成之后突然出现没启动状况,或每次重启机器没自启动。

没启动的可能原因:
1.CLodopPrint.exe进程被人为或意外故障杀死。
2.没设置开机自启动,禁用了c-lodop开机启动项。
3.当前操作用户权限不足,无系统管理员权限。(可用管理员重装试试,直接覆盖安装即可)
4.注意安全软件禁用c-lodop. 目前常用的360及金山已进行了安全认证,其他的杀毒软件请加入白名单,或直接上报提交对应的杀毒软件服务器。
5.旧版端口被占用。(新版c-lodop是双端口,占用可能很小)
查看一下当前安装的C-Lodop版本,与lodop官方发布的最新版本对比,更新到支持双端口的版本。

C-Lodop没启动,可能造成的现象:
1.提示“CLodop云打印服务(localhost本地)未安装启动!点击这里执行安装,安装后请刷新页面。”
2.预览界面由本地预览界面变成远程预览界面。
3.写入文件,打印设计,打印维护,提示“不能远程打印设计”“不能远程打印维护”“不能远程写文件”。
4.js调试提示http://localhost:8000/CLodopFuncs.js访问不到,无法链接,请求超时等。
(https版提示无法连接到的是https://localhost:8443/CLodopFuncs.js
Failed to load resource: net:ERR_CONNETION_REFUSED http://localhost:8000/CLodopfuncs.js?Priotity=1
Failed to load resource: net:ERR_CONNETION_REFUSED http://localhost:18000/CLodopfuncs.js?Priotity=1
Uncaught TypeError:Cannot read property 'PRINT_INIT' of undefined
C-Lodop不启动,获取不到CLodopFuncs.js,获取不到LODOP对象,里面的函数也就是提示undefined没有定义。

解决方法:
1.没安装,需要安装C-Lodop,可在官网下载中心下载。
2.已安装,没启动,可参考上面的 没启动的可能原因,排查一下。
3.已安装,已启动,这种情况属于已经启动却访问不到CLodopfuncs.js,很可能是因为启动端口和引用端口不一致引起的,可参考本博客另一篇专门介绍C-Lodop端口的博文。如何设置C-Lodop打印控件的端口

如何启动:
默认是开机自启动的,首先要排除上面那些项。
1.双击桌面上的C-Lodop快捷方式,可快速重启C-Lodop(也可在开始菜单找到该项重启C-Lodop)。
2.最新版(2018-09更新的最新版),修改了该提示
原提示:“CLodop云打印服务(localhost本地)未安装启动!点击这里执行安装,安装后请刷新页面。”
新版修改后的提示:“Web打印服务CLodop未安装启动,点击这里下载执行安装
(若此前已安装过,可点这里直接再次启动),成功后请刷新本页面。”
新版的提示中有“可点这里直接再次启动”,点提示的那个位置就能快速重启C-Lodop,不必再去双击桌面的C-Lodop快捷方式。

补充说明:出现远程预览界面和提示”不能远程……”,如果是集中打印等方式是正常现象,打印设计维护写文件都是 在客户端本地打印方式上可使用。
集中打印,广域网AO端桥打印,广域网AO打印,作为服务器安装的C-Lodop可以设置定时重启,在空闲时定时重启一下。

其他相关博文:
提示“Web打印服务CLodop未安装启动”的各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posted @ 2018-09-06 10:50  花谢悦神  阅读(64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