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篇】映美FP-530K+打印发票卡纸,色带安装问题

之前由于色带变浅了,而换了色带,后来出现了发票经常中间卡纸的状况,不过也不是不能打,只是偶尔出现,发现每次打,发票纸会撞击一下色带,导致有时候发票会被色带挡一下,导致中间卡纸,有时候又能过去。
后来通过经验发现每次打印用手拨一下色带有点效果,在发票运行中及时纠正也有点效果,但是偶尔还是会出意外,中间卡纸。
后来我总结了一下,今年三月份写了发票卡纸的各种经验,但是找到的方法都是处于有效和没有效之间,由于自己的小心翼翼,和拨色带,所以每个月虽然有作废发票,但是都是个位数,大部分是一个月五张或五张以内。
以前的博文:映美FP-530K+打印发票卡纸

这问题经过很长时间,像财务反映过这个情况,起初财务认为是我放的不平导致的,让我要仔细放平,后来财务仔细观察了,确实是纸张撞色带,财务调整了几次之后,和我一样认为是色带太松了,紧了几次色带,不断调整。
再后来,我又向财务反馈了几次,财务用抹布擦了擦里面,认为可能是里面太脏了导致的,然后调整外部的旋钮,后来试了试,发现还是有问题,所以只能认为可能是色带里面太脏了,所以导致撞色带。

到了六月底的时候,上交发票,由于这个月作废了7张,实在太多了,虽然大多数经过我的调整和拨色带,还是好的,但其实是有5张是因为中间卡纸导致的断层作废的,作废水平和以前差不多。有一张是客户给的开票公司名称错误,所以客户邮寄回来,作废重开,由于是客户的失误,所以是发顺丰到付给客户重新邮寄。还有一张是给的开票信息不带地名,而开出发发票来,和合同一块邮寄,财务给的合同上是有地名的,习惯性的核对一下,咨询财务按哪个开,财务说名称按合同的开,不按客户的word里的开票信息开,所作废了重开。
除了这两张,另外5张都是中间卡纸导致的断层,从而作废重开。

这个问题很久了没有找到实际的解决方法,是色带松紧问题,放纸问题,还是里面不干净问题,但是不管怎么调,总之还是有时候撞击色带。
个人一直通过拨色带减小损失,但是A4没有出过问题,这次月底打月度总结,查看了一下,A4纸比较硬,直接把色带顶了一下,把色带顶开了,不会卡纸。

这期间财务和我都研究了很多方法,财务也给了很多建议,但是都没有效果,最后财务说或许是色带的问题,再买个色带吧,说买色带的时候,另一个同事也去看看,结果他调了调,发现色带没问题,他研究了一下,发现确实撞色带,原来是色带装的有问题,色带应该不是装在下面,而是上面。
实际当天早上我还通过拨色带打了一张正常的发票,事实上经过了这么久,我和财务都没发现色带的安装问题,是因为并不是打不了发票,每个月大多数发票经过拨色带等,还是能打的很正常的,谁曾想,原来是色带按错了。

不得不说,硬件售后比软件售后更需要经验,记得公司的空调坏了,找了个非官方的人,说需要清洗什么的,后来没找这人,找了个官方的,还在免费售后服务期内,官方空调售后来了 ,几分钟后就说好了,当时公司人很惊讶,都无语了,这么快就好了,一看还真好了,也没清洗空调什么的,就是拆了一点,用什么焊了一下,甚至我们都没感觉到他焊了一下,就弄好了。
像这次的映美FP-530K+打印机卡纸问题,经过了很久,使用了很多方法,结果都没发现原来安装有问题。注意是能打印,也能正常打出来,所以自己也没考虑过是色带按错了的问题 。

如图,色带中中间的部分,有个凹槽,需要把色带穿过凹槽,打印针从这个凹槽下方镂空的地方,伸下去进行打印。
而不是把色带放到这个中间塑料的下方,这样会和纸张在一块,纸张会撞击到色带。
凹槽隔离了纸张和色带,所以两者根本撞不上。

原因:色带安装错误。
解决方法:重新安装色带到凹槽里,纸张和色带再也不会碰到一块。

(现在仔细一看,这打印机上面还附带了图片,图片上详细介绍了色带的安装位置,色带应该在图片中的两个之间,而不是在下面,自己每天打发票打开盖子,竟然没有注意到,还用错误的安装色带打了这么久,也是无语了。注意是根本没想到是色带安装错误的问题,只当是色带松紧问题。
修改了这个之后,以后打发票可就轻松了,再也不用每次都拨色带,打开盖子观察,用手推一下之类的了。)

 

posted @ 2019-06-04 10:08  花谢悦神  阅读(3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