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drools and map

需求,安全检查,例如Linux系统,用户安全检查,配置项检查等,这些检查的规则在Drools里面去实现,数据传送过来即可,

问题:如何定义数据结构,不同的检查项会有不同的数据结构,如何规范呢?

思路:

使用map嵌套的思路,检查的数据输出过来是json的格式发送到kafka,然后spark streaming程序直接读取json,然后转为map进行处理。

遇到的问题,一开始代码是使用scala.util.parsing.json.JSON.parseFull(string),这样返回的可能是map[String,Any]

但在drools的rule文件中直接的语言是java,所以需要引入scala.collection.javaconversion._来隐式转换。

但这里的问题是,转换只会完成一层,但json会嵌套,会返回嵌套的map,这样这种方法就不好用了。

折腾了半天,暂时是两层,只是强制转换完成了,这里提一下,java中的object对应scala里面的AnyRef.

        val jsonstr = scala.io.Source.fromFile(new File("""C:\git\ccms-analyzer\target\classes\test\jsondemo.txt""")).mkString("")
        //use gson to parse json to map
        val gson = new Gson()
        var map : java.util.Map[String,Object] = new HashMap[String,Object]()
        map = gson.fromJson(jsonstr, map.getClass)
 

val lines = rdd.mapPartitions{jsonStrs =>
            val gson = new Gson()
            jsonStrs.map(x=>{
               gson.fromJson(x._2, Class.forName("java.util.Map"))     
            })
      }

 

这个场景还是使用java的库来解析json方便,非常方便的完成了解析,满足了我的要求。

经测试,在drools的rule文件中是可以使用scala的,例如import scala.Predef.Println,就可以在后面使用,这许是他们都是基于JVM的,没有深究。

posted on 2017-02-07 17:49  tneduts  阅读(1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