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 从私钥中获取公钥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707914174822144580.html

 

这里边涉及到几个概念。其实我们无法从私钥中获得公钥的!就象我们无法通过公钥获得私钥一样!但事实上保存私钥的文件并不单单保存了私钥,它非本身是保存的有公钥的!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证书文件只含有公钥时,那就是只有公钥,如果含有私有时一定会含有公钥——并不是你想象的只有一个私钥。
现在来说一下RSA机制,我们知道,RSA基于两个大素数之积,所以,一个正常的容器内包含有几个基本的参数的(RSAParameters类):
d /dp/dq/Expoent/InverseQ/Modulus/p/q
如果是保存私钥时,这几个参数会全部存在,

但如果只是一个公钥文件的话,只有n/e(ModulusExponent)两个参数是存在的。
所以一般我们使用是否含有私钥作为文件或容量的参数,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一定是存在公钥的,但是否存在私钥做为一个参数。
当然这个内容与具体的语言没有关系——所有的RSA都是这样规定的。

posted @ 2022-02-14 13:20  我的用户名  阅读(2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