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时代“通关攻略”,开天aPaaS驱动千行万业创新提速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数智时代“通关攻略”,开天aPaaS驱动千行万业创新提速》,作者: 华为云头条。

随着新一代ICT技术的深化演进,尤其是技术之间的相互融合与作用,全球产业正在加速迈入数智时代。借助信息技术,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开启新的业务增长点,已然成为企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3月14日-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举办。在华为云展区,华为云开天aPaaS面向各行业客户、生态伙伴和开发者开设了专题展览,展示了华为云开天aPaaS的核心能力和应用成果,吸引了众多伙伴的驻足围观。

640 (1).jpg

经验即服务,使能行业AI应用加速创新

华为云开天aPaaS是围绕行业场景、面向开发者构建的PaaS解决方案,共包含应用平台AppStage,基础aPaaS和行业aPaaS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应用平台AppStage新增AI原生应用引擎,聚合业界主流模型及行业Know-How,为开发者提供AI原生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一站式服务平台,加速AI应用创新;

河图KooMap、KooDrive、KooPhone、KooMessage、KooVehicle等基础aPaaS面向千行万业提供数字孪生、内容管理、云终端、数智营销、商专车等服务;

行业aPaaS部分则聚焦不同行业,量体裁衣式地提供完善的aPaaS解决方案。

640.png

秉持“经验即服务”的价值理念,华为将与全球各行各业伙伴的合作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经验沉淀在云平台上,汇聚了千行万业的海量场景创新能力。

在盘古大模型的驱动下,华为云开天aPaaS已面向生态伙伴和开发者提供了超过15万个API,打破了行业信息孤岛,让优秀经验得以被快速复用,为行业应用创新高效提速。因此,对于亟待转型或者已经进入转型深水区的企业来说,华为云开天aPaaS无异于数智时代的“通关攻略”,让价值创造变得事半功倍。

自2021年发布以来,华为云开天aPaaS已经面向公共事业、制造、金融、政务、交通、电力及矿山八大行业,助力福田区政数局、中国移动、唯品会、疆纳兴盛露天煤矿等100+重点项目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应用一站式云原生服务平台,企业数字化升级利器

作为华为云开天aPaaS的核心,应用平台AppStage是华为内部优秀实践的外溢,以终端祥云平台为基础,同时融合了企业内部IT治理、华为云工程能力等优秀实践,帮助开发者快速高效地实现云原生应用及AI原生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应用平台AppStage主要由AI原生应用引擎、开发中心、运维中心、运行时引擎、运营中心等服务构成,具备团队协作、知识沉淀、能力体系和组件复用的能力,能够为应用构建、运维和运营等生命周期管理活动提供自助式服务能力,通过标准化和自动化的服务使企业可以专注于交付应用逻辑和云上业务创新。

例如,在工业软件领域,国内行业领先的工业软件提供商泊松软件借助应用平台AppStage成功实现了降本增效,通过应用平台沉淀行业功能能力,泊松软件快速构建了高可靠应用和体系化运维能力,最终实现了研发效率提升30%,定位时长缩短45%,行业协作效率提升15%,中间件维护成本降低10%的显著突破。

夯实数字孪生底座,赋能智慧城市应用创新

近年来,数字孪生技术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河图KooMap聚焦数字孪生领域,从孪生建模、数据融合、到应用使能,虚实互动,打破不同行业之间的时空信息壁垒,在城市治理、土地规划、应急预警、移动巡检、智慧文博旅、数字商圈、数字展会、数字营销等数字孪生关键场景持续落地,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多元应用创新,让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管理和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中大放异彩。

在深圳市福田区,河图KooMap的能力得到了切实印证。凭借数字孪生城市解决方案,福田区构建了“福镜”CIM平台,作为福田区数字孪生平台统一的“全面、可信、鲜活”的城市时空大数据底座。

福镜CIM平台为全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172余项二三维空间数据服务、94个可视化功能服务,实现了平台“应用牵引,以用促建”,支持各部门各街道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累计调用服务约1000万次。

640 (2).jpg

打破物理终端限制,端云协同重塑5G新活力

随着行业新需求、新场景的不断演进,云手机也进入了高频交互使用的时代。华为云开天aPaaS凭借端云协同优势提供云手机服务KooPhone,基于业界领先的80ms超低时延、AI-Bulid in云动捕、5重安全保障等差异化竞争力,融合ARM服务器虚拟化、音视频编解码、实时传输能力等核心技术,引入华为终端丰富的应用生态,面向政企、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推陈出新,为更多带屏联网设备提供云算力和云应用,现已实现云办公、云XR、云游戏等创新体验。

640 (1).png

在华为云开天aPaaS这片加速AI应用创新的沃土上,完备的基础aPaaS和行业aPaaS解决方案能够覆盖千行万业,高效使能行业场景化创新。例如:

  • 可靠、安全、高效、智能的云盘服务KooDrive,可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数字内容中枢;
  • 面向商业运输场景的自动驾驶云服务商专车KooVehicle,可实现7*24小时无人作业、全天候全工况安全生产;
  • 聚合了全场景消息的一站式富媒体消息服务KooMessage,以高效的流量分发机制确保多渠道消息精准地协同分发;
  • 行业aPaaS则还包括构建张家港全市渣土治理平台等成果的华为云政务aPaaS解决方案,以及为江西梨温构建智慧高速云控平台公路aPaaS解决方案等等。

数智化正深刻地推动一场前所未有的升级与变革,企业唯有在机遇与挑战的浪潮中上下求索,方可收获更广阔的价值空间。华为云开天aPaaS将继续践行“经验即服务”的战略,与广大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携手,使能行业AI应用加速创新,共筑行业AI应用新生态。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posted @ 2024-03-25 11:00  华为云开发者联盟  阅读(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