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山涧

桦山涧
Asp.net ---->知识改变命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关于管理 关于经营 还有很多东西都无从做好

Posted on 2007-01-23 15:45  桦林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工作上牵涉到了一点关于公司经营和管理的问题,这些在我看来的确是门大的学问。经营关系着你的事业的未来,而管理则关系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现未来的过程,工作上的配合,工作方式等等!关于如何经营方式各有千秋,个人觉得发觉到能够互惠互利的利润点就好,大致的从长远出发就行,不过短期的激进策略也是必要的。而什么样的管理是好的,我想遵循一些大的原则的方式都是好的。都知道解放军的管理策略很有效果,他们的一些原则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简单有效”就是最好的管理方式,不拘泥于任何束缚。第一要有效、第二要简单!
不过作为管理人,同时也是老板的下属,期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信任,不然一切免谈!

以下是摘录的一点文字,觉得不错!
美国著名领导学专家海尔·艾非斯认为:“信任是一种无形的价值与资产。企业一旦陷入不信任状态,其损失反而可以以有形的方式来计算。在制度底线的前提下,管理者应该充分地去信任。”

现代心理学认为:疑人偷斧是自由心证的典型表现。不信任多疑不仅是某些“管理当事人”的病痛同样也是企业的疾患,艾非斯在阐述他的看法时引用了被人们熟视无睹的欧洲童话——《桃乐丝历险记》,故事中桃乐丝为化解孤独王的猜忌与阻挠,承诺说服车轮国人不进犯他的领地。孤独王对桃乐丝说:“我凭什么相信你?”桃乐丝没有正面的回答,只是凝视着对方说:“不相信别人的人是痛苦的。”

Autodesk全球CEO卡萝·芭茨女士在回答为什么再度选择高群耀作大中华区CEO,以及是怎样说服董事会时说:“基于信任,我对高的信任,以及董事会对我本人的信任,信任可以激发潜能,它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价值。以及对变革的信任,对未来的信任,当然我们会面临更多风险……”

信任是一种果敢,一种生产力,一种迎接变革的底蕴与能量,它总是让你比别人多迈出一步,这就是信任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