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山涧

桦山涧
Asp.net ---->知识改变命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些.net的工具[转]

Posted on 2006-12-21 22:38  桦林  阅读(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源码查看工具:
Reflector                        
不多说了。

加密与混淆工具:
Xeno2005                        
引用别人的介绍:一款为.NET平台下的开发人员设计的功能强大、灵活和易于使用的代码保护及优化的工具,该软件的.NET分析和重编译引擎保护用户的代码反编译,提高增强程序性能以及提供对.NET框架的支持,包括MC++和Satellite Assemblies

数据库建模工具:
Visio                                 
针对于Sql Server 2000,可以采用Visual Studio2003光碟包中自带的Visio,支持正向生成与反向工程。但Visio在针对其它数据库的支持上有许多问题存在,具体的问题列表,可以查看Visio安装目录上的文档说明。Visio无论用于数据库模型建模还是ORM建型,操作都十分简便。同时也支持鼠标中键缩放视图,非常不错。Visio2003虽然界面漂亮,但仅有反向工程能力,是最大的弊病。

PowerDesign                
非常不错的建模工具,支持多种数据库,相对于Visio的版面来说PowerDesign提供了近乎无限大的空间,当然这是仁者见仁,智能见智的问题,但PowerDesign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反向落工程能力,在反向出来的数据库模型图上,会智能地摆放各个模型所在的位置,尽力做到线路不交叉,同时支持鼠标中键缩放,非常不错。不足之处在于,在模型图上输入或修改字段时,必须打开一个界面不是很友好的界面,无论是初学者还是常用这个工具的人,都会感到烦燥不已。另外,软件的界面不好看,默认字体过小。

Visual Studio.Net 2003 
严格地说,vs2003并没有建模能力,因为它仅对Sql Server2000提供较好的支持,但它可以在服务管理器上直接对数据库进行新增和删除表、视图、存储过程的操作,同时也支持在直接画Sql Server的关系图,自定义模型视图的显示方式非常不错,而且在使用起来非常简洁,但可惜的是GDI+的性能是它的使用瓶颈,在图表过数量过多的时候,对内存占用非常大,显示速度也受到影响,让人感觉很差。


ERWin        
经典的数据库建模工具,但现在好像已经没有怎么更新了,至少我不清楚。它提供简洁明了的视图进行数据库建模,但不支持鼠标中键的缩放,难免会带来极大的不便,另外,它的新增、修改、添加字段,也是令人不爽的地方,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界面不是很友好。但总得来说,它提供了多种数据库的支持,同时也有大量的数据库建模人员在使用它,所以它仍有它独特的价值与魅力。

测试工具
nunit         
Nunit是驱动测试开发中的非常不错的工具,如果没有Nunit,测试驱动开发要么会成为空谈,要么会变得很复杂,不过,Nunit,也许是太过于注重简洁,界面过于简单,提供的功能并不多,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经典的软件,它仍是我们软件工具箱中,必不可少的。

TestDriven      
TestDriven的前身是Nunit Addin,它把Nunit结合到了vs.net2003的Addin之中,使得开发人员在开发的过程中,不必再去费神开启Nunit,带来了一定的便利性,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还提供了MbUnit,MbUnit除了提供了类似于Nunit工具的功能以外,更提供了大量的分析数据报表,可以让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获取更为详细的分析数据,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些功能在开发过程有时候并不必要。但如果把MbUnit应用在每日构建之中,相信将会带来更好的结果。

Parasoft.TEST    
刚看到介绍的时候,就对这个东西感兴趣了,我尝试安装了,由于它是基于java的。我一开始很怀疑它的性能,不过在试用了之后,感觉它还是不错的,它可以对.Net程序进行单元测试的工具,并且不需要写测试脚本,可以让开发人员轻松的点击一个按钮就自动进行动态和静态测试源代码,但它对中文源码支持非常不好。

Compuware.DevPartner.Studio 
如果不提到这个工具,我认为本文也没有写出来的必要了,这个工具内部包括了非常优秀功能,比如对代码规范性检测,对内存情况分析,对代码分析并提供优化建议,并且还有一个十分令人意外的功能,就是它可以找到你的一个方法引用了哪些类或方法,并用图表现出来,在这一点上做得十分不错。另外,它对中文源码的提供了部分的支持,在某些情况下,仍然也会出现乱码,但不管怎么说,这款软件应该是开发人员必备之宝。

重构工具
CSharpRefactory   
我不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重构工具,首先它只支持C#,而且还经常出错,使用起来,要冒着一定的危险。

C# Refactoring Tool  
同样的,也是一个出错出得让人想杀人的那种,虽然赞誉甚多,但我真的没有发现它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感觉良好的。

Resharper      
这个工具不算是重构工具,因为它还提供了许多其它特点的功能,但在重构工具的工具箱中,我也只有它了。它在重构的支持上,虽然不如java世界里面的IDE工具那么牛,但它毕竟提供了我们不错的功能,可惜对中文源码的支持非常不好。

Together                          
如果用Together来进行重构的话,还是自己用手来做吧,它虽然重构提供了中文源码的支持,但它的速度,实在是令不敢恭维,它的重构是可以让开发人员生不如死的,在此一点上,给它两颗星,是因为在这方面,毕竟它提供了此功能并支持了中文的源码,在被逼无奈的时候,还是可以用用的。(顺便说一下,它的重构使得我不承认它能算得上是MDA工具)

代码生成
IronWorks                        
这个工具相对说来,还是很棒,但因为它破解不太好找,也制约了开发人员使用它,还是...呃,算了。

nTierGen                         
它是一个面对于数据库访问的代码生成工具,感觉上它还只是马马虎虎,不过它生成的代码大大减少了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Monstarillo                       
非常不错的代码生成工具,也是针对于数据库的代码生成工具,不过,它支持直接生成aspx页面,并提供了相对灵活的配置,还可以指定生成为通过Microsoft Application DataAccess Block生成的数据库访问代码,目前流传的版本是我把它那个那个了一下之后,...嘿嘿,不说了。

CodeSmith     
这是一个通用性的代码生成工具,提供了十分灵活的模板配置功能。具体介绍网上已经很多,不再多提。


今天就说到这里,在上述分类中,当然还有大量的好东西,我无法一一尝试,目前就先说到这里吧。

发表于 2005-01-13 01:24 寒枫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