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写本科毕业论文的时候需要在NASA下载数据,不知道批量下载的方法,就用了很笨的一个方式,一个一个的点着下载了三年的数据。后来尝试了很多种下载方法,但效果都不理想。在机缘巧合之下得知可以利用Firefox批量下载,瞬间觉得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下面是详细步骤(下载数据起来简单粗暴):

  1、首先安装比较低版本的火狐浏览器(链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t3wgrjeLICz6eWry-JFXA 密码:bk37

  2、安装软件(直接点击exe文件安装)

    

    安装好浏览器后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在菜单里面找到附加组件

    

  点进去,在附加组件里面搜索并安装downthemall。到这一步准备工作就算做好了。

   

3.利用firefox浏览器打开NASA官网,链接:https://mirador.gsfc.nasa.gov/cgi-bin/mirador/presentNavigation.pl?tree=project&project=OMI&CGISESSID=9441c647816359cf7e1013096c877277

  我们下载2级臭氧数据

  

  在选择好数据之后,进入购物车界面,可以看到选择了15个数据,数据大小为215.30MB

  

  点击Checkout,进入一下界面

      

 

  点击上面的URL List 就可以下载数据了。PS下载前需要登录(账号密码可以利用谷歌邮箱在NASA官网注册)

  

 

  

   

 

posted on 2018-04-21 22:16  奋斗的RSer  阅读(268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