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kfy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在微软teched2010的会上,了解到vs2010中几个比较酷,也比较实用的功能。

     1. 先上车后买票

  通常使用类的时候,先需要对其定义,然后才能使用。但在vs2010中,可以先写上类的使用方式,然后把类的定义交给vs.net来完成。不仅仅对类的定义,其上的public Property/Method,也可以先使用,其定义由vs.net完成。对于Property,vs2010同时会自动生成一个对应的private filed。

  比如,这么写:

  Student xiaoA = new Student();

  或者Student xiaoE = new Student("xiao e");

  事先并没有对Student做定义或声明,右键选择完成其定义。visual studio会完成类/结构的创建。可以选择创建为新的类或者结构体;新的类/结构体作为单独的文件还是追加到已有的文件中;新的类/结构体存在于当前的工程还是别的工程。如果选择将新创建的类/结构体放在另外的工程,vs2010还能自动完成对工程的引用,添加上其所在的命名空间。

  对于vs2010自动生成的类/结构体,构造函数、方法中的形参名称确不怎么样,需要手动修改才能使其变得更易阅读。参数名称的改变,可以在tip中选择所要运用到的private filed。

     2. 自动删除无关的命名空间

    在vs.net中创建一个类文件的时候,文件最开始的位置总会有一堆的命名空间引用,这不论在vs.net哪个版本中都是这样。虽然没有被使用到的命名空间并不会影响程式,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看起来不是那么顺眼。对于有代码洁癖的人来说,是难以忍受的。手动去删,比较费劲。在vs2010中,这变得简单起来,选择删除未使用的命名空间一切搞定。

   3. 查看函数调用及被调用

  当想知道某个函数被那些代码调用,或者调用了哪些代码,在vs2010中变得简单,通过arch视图能够很直观的看到这些。逐级向下,可以一直找到最开始的调用处。

  微软总是在不断解放代码生产效率,使代码编写越来越简单,解放程序员的双手,使我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业务层面。

     另,.net 4.0中,c#增加一个新的功能,支持缺省参数,在c++中已经存在了很久的功能终于被引进到c#中。

posted on 2010-12-02 21:20  Yanbo.Hu  阅读(5917)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