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博客作业

我是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我写这篇博客是为了总结我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

在进入计算机系之前,我对计算机是没有多大了解的。我的计算机操作仅限于开关机和玩游戏,看视频。

直到现在,说实话,我还是不太行。有一些同学原本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将计算机系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暑假已经自学了c++的课程,而我原先并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学这个专业,也没啥兴趣。爸妈知道我进了广外的计算机系后,给我买了个电脑,我下了个vs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全英文,看不懂,不会用)。综上所述,我的计算机基础为零。

但我是一个盲目自信的人。我总觉得毕业后我能进腾讯,阿里巴巴等牛X企业。

但是现实很残酷,我觉得C++这门课程很难,也许是我没有入门的缘故,我记得在我第一次上课时就有一些没听懂的地方,虽然课后去问了,也试图解决,但是心里明白,自己没有完全学懂这门课程。我没有培养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思维,也对这方面没有那么好的天赋。每次作业我都很认真地去做,但总是会留下一些疑点。比如说pta平台上的编程题,我现在已经不大会犯编译错误了,而总是答案错误,每次被一道题卡住很久,我会上网搜索然后仔细和自己的答案对比。那道题顺利解决了,然而我并不明白我的输出语句错在哪。这种学习上的漏洞一直让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学懂。

我希望老师您能够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讲一些习题,好让我及时纠错,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谢谢。

posted @ 2018-10-05 18:49  黄悦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