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22黄亚奇《网络对抗》信息收集和漏洞扫描技术

20145222黄亚奇《网络对抗》信息收集和漏洞扫描技术

实践任务

(1)各种搜索技巧的应用
(2)DNS IP注册信息的查询
(3)基本的扫描技术:主机发现、端口扫描、OS及服务版本探测、具体服务的查点
(4)漏洞扫描:会扫,会看报告,会查漏洞说明,会修补漏洞

实践感想

现在发现每次实验时需要多台主机时,应该提前考虑是否能ping通,这是最基本的步骤。电脑内存运行慢是硬伤,关键要有耐心。通过openvas漏洞扫描,我又知道了一种攻击手段,信息很重要,要及时补好漏洞,避免信息泄露。

过程记录

openvas漏洞扫描

  1. 检查安装

  2. 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并启动openvas

  3. 登录,扫描我本机电脑的win7系统

  4. 扫描结果(具体以一个中危漏洞来分析)

- 结果不是很理想,危险级别是中度。  
- 分析:通过扫描结果总结和检测结果分析可知,通过一个135端口,一个远程主机可以连接并对我的主机进行一些访问。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个来漏洞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信息收集

  1. whois、nslookup、dig

    • 用whois查询DNS注册人及联系方式,如下图,我们可以看到注册的公司,有4个服务器,以及基本的注册省份,传真,电话等信息。

    • 用dig和nslookup查询IP地址,然后通过百度查询IP地址可以知道是那个公司。

  2. traceroute,搜索引擎查询技术,nmap扫描

  • traceroute:通过ip查询到这些路由或者机器的地理位置,分析出数据包所走的路线

  • 搜索引擎查询技术: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

  • nmap扫描:

(1)nmap扫描存活的主机,xp靶机地址192.168.230.134

(2)nmap检测主机的操作系统和开放端口

(3)nmap使用tcpsyn方式扫描查看主机开放的端口

(4)对靶机的服务版本进行检测

posted @ 2017-04-23 15:31  20145222黄亚奇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