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 。1)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逐渐的发现,其实大学和高中的差别在学习与生活中都有所体现。高中时是被老师逼着学,课堂上有一点不认真听课老师都能及时发现并且提醒你。老师熟悉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对学生的性格习惯都有所了解,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做出指导。对学过的知识点反复讲解,直到学生掌握为止。时时都会有人督促你学习。生活中的很多事都不用自己处理。每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到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模式都变了。不再有人时时刻刻督促你学习,上课的人很多没有固定的位置,老师不能了解每一位同学,自我约束和学习更多了。而且离开了家,生活完全要自己管理,琐碎的事变多了,每天最主要的任务也不止是学习了。上课的速度变快了,老师讲过的知识点也不会再反复讲解。更多的是自主学习。

 

。2)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平等 融洽 互相尊重,学习中老师可以引导学生,对所学的内容做出指导,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生有问题时可以自由的表达各自的想法,然后一起解决。学生应该尊师重道,尊重自己的老师,老师也要给予学生尊重。老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学生要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独立自主的学习。

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我觉得大学师生关系更为复杂,师生之间要互相尊重,老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生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在学习中是师生关系,生活中也可以作为朋友。

 

。3)熟人社会和陌生人社会的区别

我认为在社会生活中熟人社会可以让人放下戒备,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大家互相信任,彼此了解,这样的环境中会让人失去约束力,可以容忍别人的错误,甚至放弃原则。陌生人社会人们互不熟识,人们的自人我约束力会增强,能够按要求做事。但是,人员之间关系松散,社会约束力会降低。两种社会各有利弊,我们都需要。熟人社会能让人感到安逸,陌生人社会能让人互相竞争,有利于发展和进步

 

2.大学之前没有编程经历,只是对此有一点了解。我觉得首先应该自己多动手练习,最近总是听到十万行定律,我想只有积累到一定量才可以有较大的进步,所以想要学好计算机专业需要多加练习。除此之外还要广泛的阅读专业书籍,计算机每一天都在发展,我们不能停留在原地,不然就会落后。所以想学好计算机专业还要更多的阅读书籍,了解专业的发展,只有不断的学习,才可以留在原地,不被淘汰。

 

3.我认为写博客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通过博客记录自己的学习收获,思考和想法以及一些琐碎的事。每过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翻阅自己的博客发现自己的不足,还可以阅读别人的博客,与其他的人交流,互相学习,更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写作还能让人思考,在思考中把自己想法表达出来,并做好记录。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方便整理,让自己的想法更加清晰。

posted @ 2018-10-11 11:49  黄兴宇  阅读(1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