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权威指南-读书摘要系列7

配置

conf目录下的主要配置文件

  • server.xml
    Tomcat主配置文件

  • web.xml
    servlet与其他适用于整个Web应用程序设置的配置文件,必须符合servlet规范的标准格式

  • tomcat-users.xml
    Tomcat的UserDatabaseRealm用于认证的默认角色、用户以及密码清单。

  • catalina.policy
    Tomcat的Java安全防护策略文件

  • context.xml
    默认的context设置,应用于安装了Tomcat的所有主机的所有部署内容

web.xml

  • 在Tomcat部署应用程序时,都会先读取全局的conf/web.xml,然后再读取Web应用程序的WEB-INF/web.xml

  • load-on-startup元素

    1. load-on-startup 元素标记容器是否应该在web应用程序启动的时候就加载这个servlet,(实例化并调用其init()方法)。
    2. 它的值必须是一个整数,表示servlet被加载的先后顺序。
    3. 如果该元素的值为负数或者没有设置,则容器会当Servlet被请求时再加载。
    4. 如果值为正整数或者0时,表示容器在应用启动时就加载并初始化这个servlet,值越小,servlet的优先级越高,就越先被加载。值相同时,容器就会自己选择顺序来加载。
<session-config>
    <session-timeout>30</session-timeout>
</session-config>
<error-page>
    <error-code>404</error-code>
    <location>/404.jsp</location>
</error-page>
posted @ 2018-07-23 19:30  流星<。)#)))≦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