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假作业1/2

寒假作业(1/2)


1.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1.建立自己的博客
 2.熟悉markdown语法
 3.阅读《构建之法》
 4.根据作业要求撰写第一个博客
 5.在deadline之前提交博客
其他参考文献  CSDN、简书博客

2.回首过去

2.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答:当初选择软件工程专业是因为希望选择一个热门的专业,当时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很被看好,并且软件工程给人带来的感受是一种通过设计软件改善生活的工作方式。希望能够在学习这门专业之后,参与软件的设计制作过程。

2.2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答:对软件工程的期待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软件打开生活的需求。市面上有不少符合人们生活需要,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应用程序。在我看来,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不能缺少像支付宝、微信支付这样的支付方式;不能缺少像淘宝,京东的线上购买平台;办事系统,购票系统的网上预约和网上办理功能更是带来了速度和方便。在这样的背景下,设计和维护一款流行的App应该是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最好的期待和想象。

2.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答:当初刚开始进入大学生活,也只想着按照老师的课程一步步的进行学习,设立的目标也只是在学期课程中取得较为满意的成绩,但随着大学生活的继续,也渐渐发现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领域的广阔,需要不断的尝试和碰壁,才能摸索获得一定的知识。


3.立足当下

3.1个人基本信息

个人情况
昵称 耶鲁布莱特 图片名称
兴趣爱好 听音乐,玩游戏,看剧,运动
特长 闲聊

3.2当前水平

能力方向 当前积累
掌握的编程语言 c, c++, c#, HTML, CSS, JavaScipt, java, xml
掌握的开发软件 Dev, IDEA, Visual Studio, VS Code
累计代码量 1.5W+
技术框架 yii2框架
成果和获奖经历 一次校二等奖学金, 两次校三等奖学金
项目经历 1.在军事理论系统中负责小组内管理员部分的前端设计。
2.在web实践课程中,学习yii2框架的使用,完成一个自己的博客系统建立。
图片名称

4.展望未来

图片名称

4.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对通用的软件设计思想和软件工程思想的理解需要怎么培养?
2.学生时代应该如何为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效力?
3.通过与用户的沟通发现用户的需求和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上应该如何投入成本,怎么进行?
4.项目开始前,应该如何与组员进行分配更为合理?

4.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答:先好好完成学业,完成每一门课程,并且还不想太早的步入就业,希望能够通过考研的方式加深自己在该领域的学习,拥有一定的竞争力吧。

4.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答:希望通过该门课程,认识到一个工程从无到有的过程,与小组成员相互合作,学习前端的设计制作,前后端的连接过程,也能认识一些框架的使用。我希望助教老师能够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过程,帮我们避避雷。


5.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posted @ 2021-02-08 18:19  童栀·不告而别  阅读(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